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墨边境观光大街发枪击案 侨商为安全搬家至美

2010年12月07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愈演愈烈的墨西哥毒品战争正在危及无辜平民,即使在熙来攘往的美墨边境观光区购物、逛街,也有可能遭遇飞来横祸。12月3日晚发生在提璜纳“革命大街”(Avenida Revolucion )一家超级市场门外的开枪滥射事件,就直接造成两死一伤的流血悲剧。近期如无必要,提璜纳还是不去为好。

  墨西哥警方证实,周五(3日)晚枪击事件中的两名死者均为男性,年龄分别是19岁与25岁,另有一名6岁女童也中枪负伤,但无生命危险,预料可以康复。有目击者称,枪手是从一辆沿“革命大街”开过的小卡车内以AK-47式冲锋枪开火射击,一阵密集的弹雨倾泻而来,让行人猝不及防。

  事发地点在“革命大街”北段、第2街与第3街街口之间的“索里阿纳超级市场”(Soriana Supermarket)。这里从早到晚都十分热闹,礼品店与酒吧、舞厅一家接一家,一向是来自美国的观光客流连之地。不法歹徒在这里开枪扫射无辜人群,冷血手法令人不寒而栗。

  当地市政官员为招徕访客、挽救一落千丈的旅游业,一直声称美国旅游者在提璜纳不会有人身安全问题。只要不涉及毒品买卖与帮派之争,就不致成为歹徒袭击的目标。但上周五这起两死一伤的恶性命案,已使人不敢相信市政官员保证。

  枪击案发生的同一天,提璜纳所在的墨国北下加州(Baja California Norte)刚刚举行最高军事长官的就职典礼。来自墨国最南部恰帕斯洲(Chiapas)的吉尔伯托-兰德洛斯将军(Gen. Gilberto Landeros Briseno)接替阿尔方索-杜瓦尔特将军(Gen. Alfonso Duarte Mugica),出任特别行动旅的司令官。自从三年前墨国中央政府向毒品集团宣战,这支部队就奉命调到提璜纳一带,负责维持当地的治安,取代贪渎严重、不能信任的地方警察。新司令官宣誓就职几小时后,市中心就发生恶性枪击事件,不法分子的猖獗,可见一斑。

  提璜纳华侨协会多位主要负责人在内的墨国侨商,已纷纷搬到美墨边界美国一侧买屋安家,宁愿忍受每天排队进出海关的不便。华侨协会副会长刘可伟形容,他与家人搬到美国新居的头一晚,一觉醒来还感到有些诧异,不知为何整夜未闻枪声。(李大明)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