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持续十余载去年因故停办 美蒙市恢复春节嘉年华

2010年12月08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蒙特利公园市圣诞及新年街市装饰今年首次现金补助商家,华裔商家云集的嘉伟街使用多年的街道节日灯饰,也将焕然一新,而去年一度停办的中国农历新年嘉年华,2011年确定在中国农历新年前夕1月29及30日两天登场。

  受经济持续不景影响,蒙市今年决定自力更生,用最节省办法给城市多增添节日气氛。

  由蒙市市府商业发展委员会主办的圣诞及新年街市彩灯更换工程,目前已紧锣密鼓筹备当中。负责人林达坚表示,商家多达400户的嘉伟街从大西洋大道至新街两旁108颗棕梠树上的彩灯年久失修、破损不堪,难以展现喜庆之美,今年将全部换新,目前包括中间分隔岛上的圣诞老人和灯饰,也已全部到位,只等市府公务部人员安排时间,尽快安装。

  林达坚表示,为赶上节日进度,市府原计划花3000美元请工人安装灯饰,但最后还是决定节省开支,自力更生。不过因年内裁员数十人,加上加班费用削减,蒙市各部门人手相当紧张,不过新任市长赵谭美生日前已下令尽快安装,愈快愈好。

  为配合市府的圣诞新年街道装饰,蒙市市府商业发展委员会今年也将首次为商家提供门面补助金,凡是愿意装饰店面的商家,将获得半数现金补助。不过由于只有1500美元预算,先到先得,有计划的商家需抓紧时间。

  持续十多年的蒙市中国农历新年嘉年华会,去年因故取消停办。市议员黄维刚表示,2011年已确定恢复重办,而且好日子选在新年前夕的1月底最后一个周末,地点仍是在嘉伟街从嘉惠尔街至尼可森街段,预计150家商家和表演团体参展,由于两天费用为500美元,比往年更低,而当地商家还可获得半价优惠,报名非常踊跃。

  主办中国新年庆会的市府商业发展委员会表示,目前确实接到部分商家反应,担心嘉年华会在新年前夕举办,一来交通阻碍民众到附近商家采购年货,二来会分流地方商家客源。不过市府商业发展委员会表示,调查显示,九成以上的商家非常支持举办嘉年华会。(杨青)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