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美国蒙市副市长赵谭美生陪同丈夫回广东古井寻根

2010年11月12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新会外侨局侨联会消息,11月10日,美国蒙特利尔公园市副市长赵谭美生女士回古井寻根,受到副区长张莲友、外侨局局长钟国安的热情接待并致送纪念品。

  在外侨局副局长戴健松和乡亲门的陪同下,赵谭美生和丈夫赵国荣回到了古井霞路村五福里。在该村的十二巷,她们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祖屋。踏进屋里,赵谭美生和丈夫赵国荣格外激动,逐一看过每一个房间,并用着不太熟练的家乡话向乡亲们讲述父辈和自己的经历。接着,她们还在祖屋里祭祖,圆了魂牵梦绕的寻根心愿。

  赵谭美生说:今日我们很欢喜回来见到我丈夫的家乡,因为这让我们明白到一些事情,明白到我们的爸爸妈妈这么辛苦给我们机会发展,我们得以发展应该记得自己的事情是怎么样发生的,回来了要纪念帮过自己的人。

  而这次回乡寻根对于赵国荣来说更有特别的意义。赵国荣在6岁的时候离开家乡,之后一直在国外。1980年,他们曾回国寻根,但因为记不起家乡的路线而未能成功。这次终于圆了自己的寻根梦。

  据了解,赵谭美生祖籍开平,丈夫赵国荣祖籍新会古井。今年适逢广东省举办亚运会和亚残会,为让海外侨胞回乡寻根,省侨务办组织了“华裔美国民选官员观看亚运会及寻根祭祖访问团”活动,安排他们作为贵宾出席亚运会的开、闭幕式,并派人陪同回乡寻根。(杨柏松 林鸿盛 )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