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梦想法案”美众院闯关成功 助无证学生身份合法

2010年12月09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8日晚间以216票对198票,通过了允许没有身份的学生以上大学或参军获得合法身份的“梦想法案”。参议院将投票推迟到9日,但过关希望依然渺茫。

  众院是8日傍晚才开始就“梦想法案”进行辩论的。最后投票结果基本上还是以党派划界,但有8名共和党众议员投了赞成票,38名民主党众议员投了反对票。

  奥巴马总统随即发表声明向众院迈出“历史性的步骤”表示祝贺。他说,这个投票不仅对有才华的年轻人是正确的事情,对美国也是正确的事情。

  奥巴马强调,这个投票是美国人民期待决策者合作处理最迫切问题的重要一步。“梦想法案”纠正严重破损的移民系统中最坏的缺陷之一。他说,“梦想法案”不是大赦,而是恢复移民系统责任与义务的更广泛争论的一部分。他表示,其政府将继续尽力推进移民改革。

  奥巴马“强烈”敦促参议院也通过“梦想法案”,以便他能尽快签署成为法律。

  由于还没有争取到足够的票数,原定8日投票的参议院将对“梦想法案”的辩论和投票推迟到9日,但观察家相信,情形仍不乐观,因为参院如果不争取到60票支持,就难以结束共和党的拖延术。而目前基本上一致反对的共和党参议员并无松动迹象,原来对“梦想法案”投反对票的民主党参议员也保持缄默,立场不明。

  “梦想法案”允许16岁之前来到美国,在美国连续住满5年以上,现在年纪不超过30岁,没有犯罪记录的高中毕业生,通过上两年制以上的大学或者参军服役,获得合法身份。

  两院“梦想法案”版本有所差异。众院版要求有资格适用该法案的学生保持两个5年期的非移民身份,并缴纳2525美元的费用。参院版则要求一次性保持10年非移民身份,无需缴纳费用。(余东晖)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