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人弩箭杀父案:死者或有精神疾病 有暴力倾向

2010年12月14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在加拿大多伦多一图书馆怀疑遭亲子方舟以弩箭射杀的华人程思的一名朋友透露,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去年接获程思在中国的亲人求助后,曾与多伦多警队一名华裔警官联系,该警官与程思会面及交谈后,认为他精神状态有问题,没有能力照顾自己,建议中领馆通知其在中国的亲人应尽快安排人去照料他。

  据该名认识程思的人士透露,去年12月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接获程思在大陆的亲人要求协助寻找程思后,总领馆的职员曾与他们一名相熟的多伦多警队华裔警官求助,该名警官事后曾按址找到程思,并与他交谈。

  该名人士称,警官在与程思交谈中发现他语无伦次,思维十分不合逻辑,并时常说有人跟踪他,对他不利,怀疑其精神状态可能有问题。程思向该名警官表示,自己在澳洲曾发生过车祸,自此之后就感到有人跟踪他,并且想对他不利。根据该名警官当时的观察,程思是独居,屋内凌乱不堪,旧报纸和垃圾堆积满屋,很久没有打扫,显然不能照顾自己。

  该名警官在探访程思之前,已参阅过他的个人资料,知道他曾有暴力倾向及精神可能有问题。经过该次探访后,该名警官更担心程思可能会伤害自己或他人,于是如实通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的职员,并建议如果程思在大陆的亲人关心他的话,应尽快找人去照顾他。

  其实这并非第一次有亲人在大陆托人找寻程思,5年前程思在中国的家人,曾写信给多伦多一份周报,要求代找寻程思,当时该周报的负责人找到多伦多警队的华裔警官代为找寻,这名警官找到了程思,当时他表现十分正常,于是该名警官对他表示,中国大陆的亲人欲与他联络,希望他尽快跟他们接触,警官并交给程思一张写有其在大陆亲友的联络电话的字条,最后程思联络上其在中国的亲友。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