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从艺道路阴差阳错 新加坡华人打造“睡美人”(图)

2010年12月14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害羞的“王子”陈鹏。
吴觅11月初在国家博物馆的演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成立于1988年的新加坡舞蹈剧场(Singapore Dance Theatre)是本地唯一的专业芭蕾表演团体,旗下的舞者九成以上来自国外,充分体现了新加坡种族多元,文化交汇的特色。

  新加坡舞蹈剧场将于12月16日至19日在滨海艺术中心上演年度大戏《睡美人》,扮演剧中王子和公主的四大“台柱”,就分别来自中、日、韩三国。

  害羞的中国“王子”陈鹏:

  努力提高英语水平

  陈鹏(26岁)是辽宁大连人。6岁时,父母就带他去大连市青少年宫上兴趣班,本来想学的武术班已满,阴差阳错地进了芭蕾班。歪打正着,越跳越有兴趣,老师也看好他的潜质。12岁时,陈鹏考进了北京舞蹈学院学习芭蕾,2003年毕业后加入了中国首屈一指的中央芭蕾舞团。

  因为同学的推荐,2005年陈鹏加入了新加坡舞蹈剧场,从小角色跳起,两年后就开始担任《葛蓓莉娅》(Coppelia)一剧的主角。2007和2009年两次担任《天鹅湖》的王子一角,今年又将在《睡美人》里扮演王子,是剧场里名副其实的“王子”。

  不过这位英俊的“王子”很害羞,性格比较内向,虽然已经在新加坡生活了五年,平时忙于练习,周末大都在家休息,本地的朋友还是没有中国来的朋友多,也还没有女朋友。

  陈鹏坦承自己的英语不够好,是在新加坡生活的最大障碍。他也在上英语课,努力提高水平。好在跳芭蕾更多依赖身体语言,工作上没有大问题。

  最近,陈鹏把全部精力投入准备《睡美人》中,每天都在排练。此外,自己找来前辈艺术家们的不同版本,反复观摩比较,吸取精华;同时注意休息和饮食,千万不能让身体受伤。

  大器晚成的“王子”吴觅:

  新加坡更直接受西方芭蕾的影响

  性格开朗健谈的吴觅(24岁)是湖南岳阳人,家人定居北京。家里虽然没有人从事艺术,妈妈却有意识地培养他的兴趣,让他8岁多开始参加舞蹈学习班。不过吴觅一开始学的不是芭蕾,而是古典舞和民族舞。

  2003年,当吴觅17岁的时候,他报考了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的舞蹈课程。在本地学习的第二年,才把兴趣转向芭蕾,可以说是“大器晚成”。好在舞蹈是相通的,他很快就得心应手,并且在2005年得到香港演艺学院的全额奖学金,赴港学习两年,舞技有了很大进步。

  毕业之际,吴觅收到了新加坡舞蹈剧场的加盟邀请,虽然也考虑过去其他国家发展,但还是觉得新加坡的风格更适合自己。于是在2007年,吴觅回到了新加坡。他也将在《睡美人》中担任解救公主的王子一角。

  吴觅根据自身的经历说,在编舞风格上,由于文化背景的不同,新加坡更直接受西方芭蕾的影响,中国则会根据当地的情况,创造出类似《红色娘子军》这样很有时代和本土特色的作品。

  在新加坡生活多年,吴觅对本地的生活方式,以及语言和饮食方面都很适应,只是遗憾父母因为忙于事业,至今没有机会来新观看他的演出。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