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人“鲍翅大师”获封中菜金牌主厨 擅长功夫菜

2010年12月14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荣获首届最佳中菜大厨金奖的陆永新,以研发新菜式为乐。(加拿大《世界日报》∕范琼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在加拿大温哥华被封为“鲍翅大师”的中菜主厨陆永新,日前又获“食评人大奖”主办的温哥华中菜大厨挑战赛颁布一个新头衔:年度最佳中菜大厨。

  陆永新不但连续两年在“食评人大奖—首本名菜”得奖,他还经常上主流媒体的美食版面。今年稍早,温哥华太阳报还曾大篇幅报道过他。常在本地美食比赛得奖,对从事近40年高级中菜料理、征战过无数大场面的他而言,这不过是“牛刀小试”。他笑说,他擅长的是功夫菜,在比赛前让一些熟客试过菜,大家都称赞,所以比赛时比较有信心。

  陆永新在温哥华中菜大厨挑战赛上选择鸡肉类和象拔蚌项目,端出的是“香草雪山滑象拔”和“太白双凤喜迎春”。他认为,象拔蚌最难控制的是烹煮时间,“稍不留神煮过头,就会变硬”。评审团在赛后评语也指出,陆永新的菜式好在“象拔蚌的烹调难度,蛋白做得好,火候和时间掌握都是上乘”。

  陆永新1965年就入行当厨师,在香港时期,他曾在恒生银行九龙总行的恒爱堂宴会厅学艺,后到南洋商业银行总行宴会厅当主厨。1993年移民温哥华,先在“阿一鲍翅”任职行政总厨,六年前转入“玉庭轩鱼翅海鲜酒家”担任行政总厨至今。

  陆永新专门主理高级中菜,在香港以鱼翅和鲍鱼入菜最拿手,到温哥华初期也作过一阵子鲍翅,近几年改专供鸡肉和象拔蚌,对于其他高级食材也能得心应手。

  担任总厨之余,陆永新这几年不遗余力地在本地推广中菜文化,目前他还担任港加饮食协会会长,经常鼓励同行参加比赛,争取在主流社会的曝光机会。除了粤菜,港加饮食协会目前也推广上海菜等各类菜色,以增进中菜的多样性。

  虽然自己得了金奖,陆永新仍谦称“其他参赛厨师也都做得很好”,只是自己烹调方式比较少见,或许是让评审青睐的原因。他不忘强调,今年的得奖菜式很快就会在自家餐厅的菜单上见到,请爱好美食的老饕拭目以待。(范琼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