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涉逾千万日元盗窃案 在日三名中国人被警方逮捕

2010年12月16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援引《NHK新闻》报道,12月15日,东京都警视厅搜查3课以涉嫌盗窃的罪名对施文波(20岁)等三名中国人实施了再逮捕,并将其移送检察机构。此前,施文波等人已因盗窃罪被警方拘押。在接受警方侦讯的过程中,他们对警方的指控供认不讳。

  警方随即对施文波等人的住所进行了搜查,发现了600万日元现金赃款。经过进一步调查,施文波等人才向警方交代,这600万日元并非前案赃款,而是他们于8月27日夜晚从一位86岁的高龄老人家窃得的1154.7万日元现金中的剩余部分。这完全出乎东京都警方的意料。

  据施文波等人交代,8月27日晚11点至28日凌晨5点50分左右,三人将玻璃弄破,潜入老人屋内,从放在衣橱上的手提包里偷走了这笔巨额现金。

  由于涉案金额巨大,已经达到一定程度,东京都警方针对施文波等人涉及的1154.7万日元盗窃案,向检察机构追加递交了建议起诉书。

  86岁的受害者在接受NHK电视台采访时说:“钱就算存入银行利息也非常少。半年前我就取出来放在家里,结果没想到却引来了盗贼。以后会用心保管,还会注意防盗。”

  警视厅相关人员也表示,近年来由于银行利息过低,选择把钱放在身边反而引起盗贼注意以至于被盗的案例层出不穷,尤其是年纪大的人一定要多加注意。(于倩)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