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圣诞节前最后一个周末爆购物潮 华人商场大血拼

2010年12月20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少市民均在圣诞节来临前最后一个周末,到士嘉堡中心购物商场来个最后血拼。(加拿大《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0日电 综合报道,圣诞假期将至,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的商家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购物热潮。12月18日、19日两天恰逢圣诞节前的最后一次周末,本地的各个大商场都是人山人海,一派火热景象。商场的停车场也是水泄不通,经常要转上十几分钟才能等到一个停车位。

  《世界日报》指出,许多品牌商店抓紧商机,纷纷推出不同折扣的促销活动。消费者们也不甘错过这大好时机,商场中,一家几口提着大包小包购物的场景比比皆是。畅销的商品包括各式品牌服饰、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而香水、贺卡等精致的小礼品也非常热销。

  各商家纷纷利用这做生意的好时机,以折价来吸引客人,各大商场纷纷延长营业时间,以满足消费者的需要。

  各大商场这些天都布置一新,呈现隆重的节日气氛。许多市民走进商场,在节前为家人朋友购买礼物,同时也享受着一家人休闲放松的机会。

  圣诞购物“冲刺” 10万人挤爆伊顿商场

  《明报》指出, 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的伊顿中心购物商场内人山人海,挤满了为亲朋好友挑选圣诞礼物而抓紧时间血拼的消费者。统计数据显示,伊顿购物商场在18的客流量突破了10万人的大关。

  而根据丰业银行最新发表的一项民意调查的结果,与过去两年的圣诞节相比,加拿大人在今年的手头较为宽裕,计划用于欢度圣诞的开支有明显增加,人均高达968元,较过去两年都有增加,去年是891元,前年是884元。

  《明报》记者在18日下午近4时抵达多市中心伊顿中心购物商场在皇后西街的入口处,刚进门便立即感觉到一股热浪扑面而来,与商场外的寒风刺骨形成鲜明的对比。

  在商场的2楼和3楼,记者跟随汹涌的人潮浏览了一番橱窗,只见不少商户均采用减价促销的手法来争抢顾客,减价幅度从15%至50%不等。其中,有个别商户甚至打出了“价格比节礼日更优惠”的促销广告。几乎在每间减价幅度较大的商店,均能看到排队付款的长长人龙。

  家住多伦多湖滩区的林女士一家4口在18日下午专程前往这个商场选购圣诞礼物。林女士一早已计划为丈夫购买纯羊毛的帽子和围巾等服饰配件作为礼物,讲求效率的她一进商场便与丈夫兵分两路:由丈夫陪同两个孩子直奔游戏连锁店EB Games,而她则径自前往著名皮装和皮具专卖店Danier,因为该店在橱窗上贴出了“价格比节礼日更优惠”的促销广告,购买部分商品可获得25%的额外折扣。

  林女士在拥挤不堪的Danier专卖店内一下子连扫两条纯羊毛的围巾、一双羊皮手套和一只羊皮银包,她花在排队付款上的时间整整长达25分钟。其后,她又马不停蹄地奔赴名牌时装专卖店Banana Republic,为丈夫挑选了一顶纯羊毛的压舌帽,减价折扣高达40%。

  林女士在上述两间专卖店购物,整整花费1个多小时。口干舌燥的她想买杯饮品解渴,但根本找不到可坐下歇脚的地方,而美食广场购买饮品的长长人龙令她却步。

  丰业银行的民调报告显示,阿省居民出手最阔绰,计划用于欢度圣诞的开支最多,高达1,388元;魁省居民最为节省,计划用于欢度圣诞的开支只有776元,至于安省是988元、卑诗省则是913元。

  上述调查结果还显示,在今年的圣诞节,最受送礼者和收礼者欢迎的礼物就是礼物卡。对于送礼者而言,仅次于礼物卡的其他礼物选择是服装和电子产品。对于收礼者而言,仅次于礼物卡的其他受欢迎的礼物是电子产品和现金。

  “看的比买东西的人多” 打折货品最受欢迎

  据《星岛日报》报道,在士嘉堡中心购物商场经营衣饰店的杜太太表示,由于今年各大小商铺都提前在上月尾开始减价促销,所以打从12月初开始的每个周末,商场内已经出现购物人潮,据她所知,有不少顾客早已完成圣诞购物。

  她形容18日商场内虽然热闹非常,但始终“看的比买东西的人多”,即使如此,她仍预计从12月初至18日为止,生意额较去年圣诞节增加约30%。问到其店内最多人购买的货品时,杜太太称都是以减价货品为多,如颈巾、手套等为主,她补充说,减价折扣愈多的货品愈受欢迎。

  商场内不难看到顾客们挽着一袋袋“战利品”的场面,偕妻子及2名儿子的黄先生表示,该买的圣诞礼物其实早已选购好,18日是与家人到商场行逛消遣,感受一下节日热闹气氛,没有计划购买货品。

  问到今年圣诞的购物开支时,黄先生估计花费约500元,主要是2名小孩的衣服、雪靴及玩具,以及一些购买予长辈的御寒物品等。至于电子产品方面,他称始终会等到节礼日才会购买。

  刚与友人购物完的Christina Lin则称,今年的购物清单包括长靴、披肩及小首饰等,她称大部分在清单上的必买项目基本上已完成,但她说还会于今天与友人再次出动,为圣诞派对置装。问到圣诞花费开销时,Christina Lin称希望不会超过600元,但她说至现时为止,没有仔细计算自己共花费了多少。(孙竟添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