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将限制外国人购房 增加华人投资难度和风险

2010年12月20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19日刊发题为《华人要对日本禁止外国人买房说“不!”》的文章说,日本政府已经决定,要考虑限制外国人在日本随意购买房产,免得日本被外国人占领。而各地明言最应该警戒的就是中国人。这样的规定无形中增加了华人投资房产的难度和风险。为此,华人们要坚决向日本的封闭政策说“不!”向日本禁止外国人购买房产说“不!”

  文章摘编如下:

  最近,随着生活富裕,华人的资金变得丰富,有钱人多了起来。有钱了,就很容易想到投资,让钱生钱,这是所有人的向往。但是,投资就会伴随风险。这也许是很多人都懂得的道理,而在日本这种风险还有许多可能是来自于制度上的,尤其需要注意。

  由于金融危机的缘故,最近两年日本的房产降幅较大,也吸引了很多华人购买。有的人买房子是为了居住,也有的人开始购买第二套或者是第三套房子,目的在于投资。一位朋友虽然拥有了永住身份,但是却考虑到要干一番事业而决定回国。这样一来,在日本的财产如何管理就成了问题。最后决定把退休金和存款等都用于房产投资,买两套房子。一套房子留着老了自己居住,一套房子用于租赁。这固然是很好的计划,但是也需要注意未来的潜在风险,一旦出了问题该如何应对?

  最近日本社会因为长期经济不振,国民怨气十足。排外倾向变得更加严重。部分日本右倾人士更是撰文称68万在日华人都是潜在间谍。这种不谐和的过激声音也在某种程度上影响到日本政坛。日本政府已经决定,要考虑限制外国人在日本随意购买房产,免得日本被外国人占领。而北海道、福井、长崎等地方政府也在探讨着手制定法规,限制外国人在日本购买房地产,而各地明言最应该警戒的就是中国人。这样的规定无形中增加了华人投资房产的难度和风险。如果各种限制规定出台,那么对于在日华人来说,投资的风险就会增加。不仅华人买房的手续会变得繁杂,贷款条件等也会随之变得苛刻。更重要的是如果日本政府出台的政策走向过激,规定禁止外国人在日本拥有房产的话,或者禁止外国人在日本购买房产,那么还是中国国籍,但是已经或者打算在日本购买房产的华人就要受到严重影响。我们的房产将来很可能成为争议的对象,也具有了被强迫出售或者是被强迫加入日本国籍的可能性。

  笔者认为,既然,日本自称是一个民主、平等的国家。那么就要像维护日本人人权那样也保障在日外国人的人权。为此,我们要坚决向日本的封闭政策说“不!”向日本禁止外国人购买房产说“不!”在投资机遇面前人人平等,日本房价下跌是在日华人投资的好机会。我们不能放弃,也不应该放弃,更不能让日本政府制定不公平的政策阻碍华人投资发财的机遇。为此,华人社会应该发出积极的声音,要求日本政府公平对待外国人。(申晓雪)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