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世界华商会牵头 温哥华华社拟为陈伟群筹募训练费

2010年12月20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第四届世界华商大会加拿大创办发展会17日于温哥华宣布“世界华商奖学金”开始正式接受申请,另外明年1月29日该会将举行“陈伟群2011奖学金筹款晚宴”,筹款目标为3万元,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支持优秀加拿大华裔花滑选手陈伟群的训练,以助他在国际赛事上取得更好成绩,为全球华人争光。

  “世界华商奖学金”创立于 2007年,目的是要资助温哥华优秀年轻学子,栽培未来社会领袖人才。自开办以来,已经筹集超过20多万元善款,逾50位加拿大杰出青少年受益。2010 年奖学金将分为学业社区服务及领导才能、杰出才艺、企业精神三个奖项,奖学金金额从1000元到3000元不等。

  此外,1月29日的筹款晚宴将特别为支持本地杰出华裔花滑选手陈伟群,将在悦海大酒店举行,希望为其筹集3万元的奖学金以资助他的日常训练开支。

  陈伟群是目前加拿大世界级花滑选手之一,最近才在北京获得一项国际赛事的冠军,但据他舅舅陈立透露,每年陈伟群的训练费用在20万元以上,尤其是为了备战今年的冬奥会,家人投入近30万元让其接受更好训练,费用相当昂贵。

  目前由于资金问题,他们已经减掉不少训练计划和开支。他表示,如能得到外界支持,不仅能减轻家人的负担,也能让他有足够资金继续进行正规训练,在比赛中获得更好成绩。

  华商会加拿大创办发展会主席黄国裕表示,当时创立“世界华商奖学金”的目的就是联合华商力量,集中财力,支持有才华、有能力的华裔年轻人,让他们受到主流、世界媒体的关注,提高华人在世界的影响力和地位。陈伟群作为华人之光,在世界赛事上的成功,是全国乃至全世界华人的骄傲。

  他呼吁社会各界能多加支持,用爱心回馈社会,为陈伟群及其他优秀的年轻人献出绵薄之力。

  “世界华商奖学金”申请亦将在明年1月14日截止。奖学金申请及筹款晚宴资料可浏览www.wceccanada.org。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