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欲限制华人大型百元店发展?多华商开店遭拒

2010年12月21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马德里两名华商今年年初的时候,看中了马德里北部靠近ALCOBENDAS卫星城附近的一处大型店面。据了解这个大型店面的位置位于马德里市中心,以及LAS ROZAS,ALCOBENDAS两个卫星城的中间地带,地理位置不错。看到这家空店面位置好,周围的商业氛围浓厚以后,马德里的两名华商就想联合租下来,开一间大型的百货零售超市。和该店面的房东见面以后,房东也非常高兴。对方表示,自己是完全同意,但他只是共同拥有这个店面的合伙人之一,需要回去和其它股东商量才行。不久之后,对方传来消息,说所有的合股者都同意出租店面,并且对店面将来百货超市的用途,也非常满意。

  在交了定金,签订租赁合同以后,两位华商一边着手进行装修,一边申请营业执照。可在申请执照过程中却遇到重重困难。本来,这个店面本身就是用作商业用途,而且是可以进行零售活动的,所以无需改变其本身的用途,只需申请新店面的营业执照即可。可申请递到市政府以后,竟然等了四、五个月都没有消息,后来前去查问,政府说因为百元店的用途不符合当地的商业传统和规划,所以正在考虑是否应批准营业申请。

  据了解,这个店面所在的商业区域,大部分都是汽车、家具以及灯具电料的专卖店,而华人的百货批发和零售行业此前从没有过,的确属于新事物,而说百元店行业不符合当地商业传统和规划也多少令人有所费解。

  在等待过程中,两位华商曾多次找律师到政府有关部门去进行过沟通,并表示即将开业的大型百货零售商业并不违反店面所在建筑的基本用途。对此,有关部门也不置可否,然而却迟迟不肯下发批准文件。

  不久前,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的通知终于下来。政府拒绝两位华商在当地那所店面内开大型百元店的申请。而拒绝的原因既不是政府部门的,也不是依据有关法律做出的。政府在文件中写明的原因是,店面所在的工业区管理部门及其它业主认为即将开业的华人百元店不符合该工业区的特定用途,并且将来开业后,会影响改变该工业区的性质,所以对其申请进行拒绝。

  对于这样莫须有的拒绝原因,当时华商非常无奈。他们说,自己对这样的结果也曾有一定的预感,因为现在西班牙各地政府都在对新兴的华人大型百元店进行限制,有的地方都已经明确出台限制的措施。其中一位华商说,他的亲戚在北部的加利西亚大区也开了一家大型的华人百元店,面积在两千平左右。本来什么都符合规定,并且申请递进去后,律师也表示只是时间问题。但是在经历了几个月的装修,开业后,竟然遭致了当地多方的关注,各种反对的声音也如潮而来。在这种状况下,本来没有什么问题的执照审批却出现问题。当地政府不但不批准执照,而且勒令华人百元店立刻停业,等到以后有了执照后才能开业。这样,这家开业不几天的华人大型百元店就关门了,直到现在,执照的事也没有结果。

  据记者了解,现在西班牙的valladolid市,sevilla市的Alcaláde Guadaira。马德里大区的Alcaláde Henares,torrejon de atroz等城市和地区都已经有明确的立法限制华人百元店,尤其是大型百元店的发展。对于西班牙各地开始限制华人大型百元店的趋势,旅西华人应引起相应的重视,在努力维护自己正当权益的同时,也要对自身的发展模式进行反思,同时也要采取一定的政府公关措施,只有这样才能为自己的发展创造有利的外部环境。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