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人数料5年翻番破200万大关 中国游客成美消费大户

2010年12月28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中国游客在美国属于消费大户之列。有鉴于来自中国游客的人数不断增加,美国当局现在为中国游客提供多种便利,鼓励他们更多消费。

  纽约市旅游局主管旅游和旅行公关的副总裁海伍德说,去年,中国游客是消费大户之一,他们共在美国花费了2.36亿美元。

  北京大学娱乐和旅游研究中心的江依依(Jiang Yiyi,译音)的研究发现,大部分中国人在美国的消费更多是用于购物,而不是交通、住宿和食物。总部位于纽约的梅西百货表示,在其以各种语言提供的10种折扣卡中,中文折扣卡每笔交易的销售额最高,价值接近200美元。

  中国国家旅游局统计显示,到今年年底为止,到美国旅游的中国游客的数量将会达到100万大关,在2015年将会突破200万。这些数字确实不容忽视。

  在新泽西一家律师行工作的27岁的娄云(Lou Yun,译音)指出,近年来,美国民众对待亚裔的态度有所改变,“可能是由于他们巨大的购买力”。在商店和旅游景点,越来越多的讲普通话的人被雇用来帮助中国游客,一些自动提款机甚至为持有中国银联卡(UnionPay)的人提供服务。中国游客施易(Shi Yi,译音)说:“即使你不会说英语也不必担心,因为有会说中文的人,他们随时可以为你提供帮助。”纽约的帝国大厦甚至为游客提供普通话的声音导游项目。帝国大厦每年吸引逾350万名游客,其中约20万为中国人。另外帝国大厦每年还在中国农历新年点灯表示祝福。

  另外,顶级美国酒店也提供特殊服务来吸引中国游客,例如,时报广场的Marriott Marquis 提供中式早餐,并为顾客提供在房间里煮茶的设备。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