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婚庆业华商展望2011:喜忧参半几家欢喜几家愁

2010年12月28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经济持续不景气下,美国南加州华人婚庆也变得越加精打细算。部分婚庆业者感叹生意越来越不好做,并预期来年景气未好转。但也有业者抱持乐观态度,认为随景气回暖,来年业绩会有上升。

  华资婚纱店云集的天普市Las Tunas大道上今年已接连有婚纱店改换门面。

  目前仍在营业的芝柏婚纱摄影店老板陈先生表示,对来年景气展望并不乐观。该店2009年并未明显受到欠佳景气的影响,但今年营业情况急转直下,顾客比去年减少两三成。

  陈先生指出,过去两三年,大部分顾客会选择2000至4000美元的婚纱照套餐,但今年顾客开始控制婚纱照花费,很多人舍不得花钱,1000美元左右的中低价位套餐成为绝大多数新人的选择,其中许多顾客都是在货比三家、讨价还价后才会最终敲定,还有一些顾客要求店里将CD、台式镜框等附加收费项目免费,一次谈完付定金的豪客现在已经不多。陈先生更提及,甚至有新人付完定金后双双被裁员,经济陷入窘境,只好到店里请求取回定金。

  对于2011年婚庆业的走势,陈先生并不看好,他表示2010年才是婚庆业低谷的开始,明年景况也许更糟。

  但同在Las Tunas大道上的爱之旅婚纱摄影店老板Lucy却表示,今年顾客比上一年增加近50%,也比过去更舍得花钱,会根据各自经济能力购买附加收费服务,经济复苏迹象明显,相信来年只会更好。

  美国亚裔婚庆专业协会负责人、资深婚礼顾问水心明认为,南加地区华人在婚庆上的消费意愿有回暖趋势。

  水心明指出,目前南加婚庆业者多将服务价格下调5%至10%不等,并推出更多附赠服务,以期薄利多销,且2011年是宜行嫁娶的好年,她的业务日程到明年十月都已经排满,所以对明年景气比较乐观。

  水心明强调,由于婚礼顾问行业创业开销低,今年以来还有不少人加入这一行业,由亚裔婚庆专业协会举办的婚礼顾问培训班人数已经由原来的一个班增加到两个班。

  但水心明表示,受当前通货膨胀影响,在预算相同情况下,今年比去年婚礼规模大幅缩水。以3万美元预算的婚礼为例,去年可以请150位宾客,今年却只够请80至100位。且如今的顾客比过去更精明,不仅货比三家,花钱也比较理性,不少新人往往开门见山,给婚礼顾问设定预算上限,还要求做出超值的婚礼场面。

  购买钻戒、金戒等首饰也是婚庆一大支出。一位不愿具名的业者透露,2010年基本没有受到经济大环境冲击,不少年轻华人选购婚戒还是很舍得花钱,通常偏爱款式新、外型靓、具有纪念意义的戒指。而且尽管近期金价上涨,但价格在2000美元左右的18K白金对戒以及相似价位的钻戒仍十分畅销。

  对于来年的行业状况,该业者也表示前景乐观,认为基本已熬过最坏时期。(骆舒娴)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