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人超市春节中国进口年货上架 品种多数量充裕

2010年12月30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虽然距离中国农历新年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但是美国经营进出口食品生意的华裔商家早已开始为新年年货作准备。随着华裔客户需求量递增,明年从中国进口的年货不仅品种繁多,而且数量也会相当充裕。

  从事中国进出口生意超过10年的富利企业集团总裁雷女士表示,明年从她手中进口的中国年货订单,比往年增加至少25%以上。最近几星期,她和公司的伙计们都在不停地忙碌着,张罗数个满载中国年货的大集装箱货柜的进关,然后把这些年货运进仓库存储整理,再分配送货到湾区各个华人超市。

  由于货源充足,品种增加,雷女士相信,明年在中国农历新年到来之际,至少生活在南湾地区的华裔客户,不愁没有充足的中国年货可供选择。

  雷女士介绍,她公司所代理的恒康牌食品,是中国的名牌产品。进口到美国市场的,主要是以华裔家庭过年品尝的小吃年货为主,其中包括杭州小核桃、核桃仁,安徽合肥的小刘瓜子,上海城隍庙的青豆和豆类系列,浙江舟山鱼干系列,北京品牌的冰糖葫芦、驴打滚,四川谭鱼头火锅系列,海南岛名珠糖果和特制椰子系列等等。

  提及年货在春节期间大受欢迎,雷女士认为,除了华裔消费群特别是华裔新移民家庭大都保留过年吃年货的传统习俗外,年货确保最佳品质也极为重要。目前,各种品牌的年货已开始陆续出现在湾区各大华人超市。

  雷女士透露,西海岸的西雅图、加州州府沙加缅度等地东方超市,也都可以买到从中国进口的年货食品。(陆杰夫)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