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选举官向法院申请 禁止候选人提交“惯用名”

分享到:

温哥华选举官向法院申请 禁止候选人提交“惯用名”

2022年09月15日 15:40 来源:中国侨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国侨网9月15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加拿大温哥华首席选举官已向法院提交申请,要求宣布即将举行的市选中,15名候选人无权在选票上使用中文、波斯语或其他非拉丁字符的名字。有华裔市议员候选人称,他是于13日晚上9时左右,收到事关禁止其使用中文名字的法庭文件,并被要求于15日出庭,对此感到措手不及。

  申请书中称,这些候选人都提交了他们的“惯用名”,以便在选票上使用拉丁文同时,加上中文或波斯文。

  提交申请者称,之前的市选候选人中,没有一人在早期的提名文件中使用了他们名字的非拉丁符版本。

  其中一位候选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她对被包括在名单内感到“震惊和难以置信”,因为她的中文名字是由她父母选择的,是她身份的一部分。

  “在选票上使用我的中文名字和英文名字,对我来说很重要。这不是要在华人社区中获得额外的选票。”她补充说,她不是试图“编造一个华人名字”以在选举中使用的人。

  她指法庭申请发出了一个令人不安的信息,即选票上只允许使用英语名字。

  她认为,该申请是对尽管没有这种文化背景,但仍使用汉字的候选人的反击。

  “我的家人都知道我的中文名字,每当我与亚洲媒体交谈时,他们都想把我的名字翻译成中文。我不想只打印我的英文名字。”她说,需要对“惯用名”有一个更清晰的定义。

  另一位候选人表示,其实2018年的选举就有类似争议,4年间一直未去处理,此时突如其来,只给不到48个小时的反应时间,律师都很难找到。

  此事定于周四(15日)由法院审理。

【编辑:梁异】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