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中国农历新年庆典启动 州长盛赞华人贡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悉尼中国农历新年庆典启动 州长盛赞华人贡献
2009年01月25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斯州长、摩雅市长在农历新年启动新闻会上。(澳洲《新快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澳大利亚新州州长李斯(Nathan Rees)、悉尼市市长摩雅(Clover Moore)1月23日上午与2009年悉尼中国农历新年庆典大使潘汉亮、农历新年华人庆典委员会主席郭耀文一道在贝尔摩公园举行庆典活动启动新闻会。农历新年庆典开幕仪式于当晚在同一地点举行。

  贝尔摩公园已竖立起一个大型彩色的牛灯笼,5位盛装的小姑娘站在牛灯前,醒狮献瑞。

  摩雅市长说,悉尼的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是中国以外规模最大的。今年是首次举行花灯大巡游,有2500多人参加大巡游,其中500人来自中国河南省。为期3周的庆祝活动有50多项活动,为观众带来精彩非凡的表演、独特的文化体验和小区欢庆,预计有超过60万人参与庆典活动,使之成为悉尼市成长最快并最受欢迎的大型活动之一。李斯州长很高兴新州政府赞助支持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他称赞华人对澳洲的贡献,很高兴庆典活动为悉尼增添多元的色彩。

  当晚的开幕仪式有鞭炮声声、龙腾狮舞、财神爷庙、幸运灯笼、中国武士掷玩火把、孩子们装扮成会跳舞的饺子、巨型“牛”花灯的闪烁,将开幕仪式成为2009“悉尼中国农历新年庆典”精彩时刻。

  贝尔摩公园从23日起成为农历新年市场,50多个摊位上可发现最传统的中国礼品、可口的亚洲食物和琳琅满目的各种产品,还有机会欣赏并参与各种中国艺术表演和娱乐活动,如太极拳、击中国鼓、学舞狮技巧,甚至还可以一试中国麻将。现场还有中国烹调示范等。

  首届“花灯大巡游”2月1日星期日举行,由市政厅行到唐人街。新任庆典大使是国际影星成龙。

  龙舟竞渡2月7日星期六及2月8日星期举行,历时两天,共有3000多名赛手在达令港大显身手。(匡林)

编辑:张旌】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