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25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黄龙云:华侨农场改革发展必须着力解决民生问题
2007年09月25日 17:30 来源:江门日报

   9月17至18日,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龙云带领省侨办主任吴锐成、省发改委党组成员黄功绵等组成的调研组来到江门市,就加快华侨农场改革发展进行专题调研。黄龙云对江门及珠海在华侨农场改革发展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华侨农场改革发展要坚持体制创新,着力解决华侨农场的民生问题。

  18日上午,调研组召开了加快推进侨场改革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珠海市常务副市长何宁卡与江门市副市长陈杭分别作了相关汇报。据了解,江门市下辖台山海宴、恩平大槐、鹤山合成三个华侨农场,现有归难侨7268人。近年来,江门市通过深化机构改革,三个华侨农场分别成立经济区和撤并到邻近镇,并实行财政转移支付,把原来由华侨农场负担的有关人员的工资、经费纳入当地市财政预算内开支,使华侨农场基本实现了“三融入”目标,促进了华侨农场经济社会的发展。此外,在华侨农场改革发展过程当中,坚持以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抓紧解决华侨农场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据介绍,江门市在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筹集资金3382万元,专项用于解决华侨农场职工纳入地方养老保险一次性补缴统筹金和解除职工劳动关系的经济补偿金,基本解决了职工参加社保和解除劳动关系问题。

  在听取汇报后,黄龙云对江门市及珠海市在华侨农场改革发展中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在华侨农场改革发展中取得的经验,对全省的相关工作开展具有借鉴作用。他强调,华侨农场改革发展要继续以体制创新为抓手,坚持以行政上融入地方、管理上融入社会、经济上融入市场“三融入”为改革取向,相对全面地解决好华侨农场的历史遗留问题,坚持以工业化、城镇化、农业产业化“三化”促发展,着力解决华侨农场的民生问题,为提高华侨农场归难侨及广大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提供持续保障。

  调研期间,黄龙云还前往台山海宴华侨农场的南丰村和海侨糖厂进行实地考察,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樊炜)

编辑:谢萍】
相关报道
·广东华侨农场困难群体养老和医疗保险将获补助
·海南全面启动华侨农场改革
·南宁人大副主任赴中国东盟园区调研华侨农场改革
·中国政府解决华侨农场历史遗留问题取得积极进展
·福建省官员赴赤港华侨农场调研“侨居造福工程”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英国政府将改变留学生移民统计方式 高校表欢迎
-美1.5代移民儿童学业出色 家庭影响优势延至成年
-留学热潮下的中国学子之学业篇:在历练中成长(图)
-纽约华埠经济重振之路漫长 华人难属忆述失亲之痛
-政府鼓励措施生效 大马华裔申请当公务员人数大增
-紧缩下英知名大学仍招更多国际生 困境中的留学生
-911后遗症仍存纽约华人少求助 家人忆华人英雄空姐
-加拿大严查入籍欺诈波及万人 华人移民热点转美国
-紧缩政策下英国知名大学仍然招收更多海外学生
-何亚非设“家宴”款待香港潮属社团总会访问团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