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也该表扬表扬媒体了

2008年05月26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发表题为《也该表扬表扬媒体了》的评论文章说,一直以来,认为“中国媒体不可信”的西方媒体们,都纷纷地称赞中国在发生“5.12”汶川强震之后,媒体所做出的没有遮盖、没有美化的如实报导,让世人看到了灾区的惨景、看到了灾民的痛苦、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忍辱负重。看到了中国政府果断、快速、有效处理自然灾害的能力,看到了中国领导人冲在第一线,所表现出来的爱民如子的真实情怀,看到了中国大地上的真正的人权。看到了中华儿女的团结、看到了中华儿女的坚强、看到了中国人是如何擦干了眼泪,在相互安抚着、相互鼓励着……是媒体的真诚深深打动了世界,为之敬佩中国人民的优良质量。

  文章摘录如下:

  无论是被美誉为“无冕之王”也好,还是被毁誉成“唯恐天下不乱”的“狗仔队”也好,这次“5.12”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一线的新闻记者们,不顾辛劳和个人安危,及时、全面、准确、客观地发出灾区的新闻。一封封最前沿的快报传出来了;一张张记录灾难的照片传出来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传出来了;抓住了全世界的眼睛,也抓住了所有的心。

  让我们稍稍回顾一下,从5月12日开始,一夜之间,中国各大报纸及海外的华文报章,都陆陆续续的,以专版的形式予大篇幅的报导。各网站的专题、专栏也在互相传递着人们关切的信息。某网站《汶川地震》快报,还创造下24小时翻新、48小时报导近千条“快讯”的纪录……

  一直以来,认为“中国媒体不可信”的西方媒体们,都纷纷地称赞中国在发生“5.12”汶川强震之后,媒体所做出的没有遮盖、没有美化的如实报导,让世人看到了灾区的惨景、看到了灾民的痛苦、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忍辱负重。看到了中国政府果断、快速、有效处理自然灾害的能力,看到了中国领导人冲在第一线,所表现出来的爱民如子的真实情怀,看到了中国大地上的真正的人权。看到了中华儿女的团结、看到了中华儿女的坚强、看到了中国人是如何擦干了眼泪,在相互安抚着、相互鼓励着……

  《洛杉矶时报》、《纽约时报》、CNN、BBC等,在这次地震报导中,除了大量使用了中国媒体的电视画面和文字报导之外,还真诚的赞赏中国官方媒体真实开放的透明度。以此向世界表明中国不光是经济的快速增长,也展示出中国政府处理自然灾害的有效能力和体制的优越性。

  在国丧日的三天里,大陆、台湾、香港和世界各地所有的华文媒体,几乎都将平时显得那么醒目的标识,转换成“黑色”以示哀伤。电视台的新闻主播们真情流露地出现在荧光屏上,让世人深受感动。

  是媒体的真诚深深打动了世界,为之敬佩中国人民的优良质量。

  在这个世界大舞台上,一向都扮演着很“尴尬”角色的媒体,是不是应该得到公正的评价,是不是也应该得到大家真心实意的表扬了。

编辑:刘雨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