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华文热再度升温 异族学子纷入华小就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华文热再度升温 异族学子纷入华小就读
2009年01月06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吉隆坡一月六日电(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玻州州务大臣莫伊萨沙布五日亲自将自己最小的孩子送入华小就读。一项调查显示,有越来越多的异族将孩子送进华小,接受华文教育。

  关丹培才华小今年共有二百多名新生入学,十名新生来自异族;而达士华小今年共招得八十名新生,其中巫裔学生达三十人,比去年增加十人;州务大臣儿子就读的群益华小今年也有十一名巫裔学生入读该校;吉隆坡黎明华小每年几乎有数百名马来族和印度族学生报名,全校大约有百分之二十的学生不是华族学生,且这个趋势有增无减。

  莫伊萨沙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希望孩子在华小求学,不仅能讲华语、学习华文,也能了解其他族群的文化。他说,他们在掌握多种语言的同时,视野会更加广阔,思想会更加开通。拥有多样语言政策的马来西亚,是东南亚国家里唯一允许设立华文源流学校的国家。

  马来西亚主要由巫裔、华裔和印裔组成。华裔人口占四分之一。

  几十年来,马来西亚华文教育一直稳步发展,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地区外,华文教育保持最系统、完整的地区。

  据悉,马来西亚目前有华小一千多所。(完)

编辑:张旌】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