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青少年冰雪文化行冬令营开营 赵阳授营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青少年冰雪文化行冬令营开营 赵阳授营旗
2009年01月09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出席冰雪文化行冬令营开营仪式并为营员授旗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林文肯出席了开营仪式并讲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一月九日电(张旌)就读于北京华文学院的印尼女生张淑汶今日上午迫不及待地试穿刚领到的羽绒服:“此次去东北我一定要看看雪”。谈到即将开始的“冰雪文化行”,华裔小姑娘眼中充满了期待。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海外华裔青少年冰雪文化行“雅居乐冬令营”一月九日上午在北京华文学院开营。来自泰国、印尼、意大利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五十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即将赴中国黑龙江,展开为期一周的“冰雪之旅”。

  提及此行,许多来自东南亚的华裔青少年都直呼会“好冷”。不过,意大利华裔少年胡立郁认为,此次冬令营也是欣赏中国东北自然风光、了解当地风土人情的绝好机会。“我们可以体验中国黑土文化,学习到更多知识。”帅小伙笑着说。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林文肯出席了开营仪式并讲话。他表示,在海外成长的华裔青少年,数年后将成为所在国的精英、栋梁。他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学好中国传统文化,保持中华民族特性,也希望此次冬令营能激起华裔青少年们对祖(籍)国的热爱和学习中华文化的热情。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出席了今天的开营仪式并为冬令营授旗。

  据介绍,此次冬令营行程涉及牡丹江、雪乡、哈尔滨,海外华裔青少年们不仅将欣赏到美丽的北国风光,还将观冰灯、赏雪雕、参观梅林杨子荣烈士纪念馆等。(完)

【编辑:刘郁菁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