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英文教数理政策存废未决 大马八华团将抗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不满英文教数理政策存废未决 大马八华团将抗议
2009年01月11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综合报道,以董教总为首的马来西亚八大华团对政府迟迟不宣布英文教数理政策的存废感到不满,将展开一系列抗议行动。

  《星洲日报》报道称,董总主席叶新田批评教育部长希山慕丁采取“拖延”策略,起初表示去年底将宣布此政策的存废,现在又说今年才有定案。

  他说:“对于政府一拖再拖的态度我感到很失望,为什么现在又有新说法,那么明年是否又出现不同的情况?这分明是转移我们的视线。”

  他透露,董教总、华人大会堂总会(华总)及七大乡团等华团已一致决定,如果政府无法在3月作出决定,华团将毫不犹疑展开抗议,这些华团的代表开会讨论抗议行动的细节。

  “我们也不排除结合其他族群的力量,展开联合的抗议行动,促请政府尽快恢复用母语教导数理科。”

  前首相马哈迪在2003年推行英文教数理政策,这些年来一直出现反对声浪,马来人及华文教育团体再三呼吁恢复母语教学。教育部、政党、教育界及非政府组织代表上个月举行最后一轮的数理科英文教学圆桌会议,超过200名政治人物、学者、非政府组织及家教协会代表将聚首,探讨数理科英文教学的利弊,其成果提交给希山慕丁带入内阁讨论,并作出决定。

  希山:政府尚未有定案

  希山慕丁日前表示,政府尚未有定案,由于学校已经开学,即使政府决定废除英文教数理政策,也须等到明年才可生效。

  当今大马电子报曾报道,马来党团将号召10万人上街,反对英文教数理政策。这个大集会预料在3月至5月之间。

  在亚罗士打,最大华人政党马华总会长翁诗杰声明,马华坚持原有的立场,即华文小学的唯一教学和考试媒介语是华文。

  他对记者说:“我不要用‘恢复’这两个字,因为华小的媒介语原本就是华文;至于中学到大学,马华支持以英语教导数理科。”

  至于马华是否将与八大华团站在同一阵线,他回答:“这要看他们的行动是什么?现在问题是,教育部已听取了各方民意,我们各方面的意见已成熟了,现在只等候教育部作出宣布。”

编辑:谢萍】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