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理大中国留学生杀害同胞师妹 疑因炒股心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弗州理大中国留学生杀害同胞师妹 疑因炒股心烦
2009年01月24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1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布莱克斯堡市的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警方人员和当地官员聚集在发生凶杀案的大楼外。新华社/美联
    1月22日,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警方证实,这所学校21日发生一起凶杀事件,被害人杨欣(音译)和犯罪嫌疑人朱海洋(音译)均为中国留学生。警方说,眼下尚不清楚朱海洋的犯罪动机,他已受到一级谋杀罪指控。图为杨欣(左)和朱海洋的拼版照片。 新华社/法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弗州理工大学1月21日晚发生凶杀案,在研究生生活中心的一个餐馆,一名中国男留学生用利刀攻击来自北京的中国女留学生,并割下她的头颅。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站(CNN)报道,大学发言人辛克尔说,25岁的弗州理工大学研究生朱海洋(音译,Haiyang Zhu),21日晚上7时左右,在研究生生活中心的一个餐馆,用利刀攻击22岁的女研究生杨欣(Xin Yang,音译),并割下她的头颅。朱海洋身上血迹斑斑,状况十分恐怖。校警接报到达研究生生活中心的餐厅后,杨欣已死亡,警方当场发现疑凶和一把相信是凶器的刀。朱海洋被警方当场扣留,不准保释。

  校方证实杨欣遭到斩首,表示“校方已紧急联络死者在中国的母亲。根据7位目击证人,事发之前,两人并无口角。搜索嫌犯住处后,目前正进一步调查动机。”

  校方表示,两人均是学校的研究生,死者住在研究生生活中心。女死者杨欣于1月8日才从北京抵达该校攻读会计,疑凶朱海洋来自中国宁波,是去年秋天入学的,曾是该校农业和经济学博士生。

  警方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嫌疑犯和死者相互认识,但目前还不清楚嫌疑犯的行凶动机。警方说,杨欣刚开始在学校里交友,而凶嫌正是她新认识的朋友之一。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学生登记资料显示,杨欣的紧急联络人名单上有朱海洋的名字。

  2007年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英语专业四年级学生赵承熙射杀本校32名师生,制造了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校园枪击案。校园此后把原本只透过电邮通知学生的警报系通升级,加入电话短讯和其他方法等,以通知学生有危险。这一次,校方发出了3万份警告信息。不仅如此,案发后,该校的研究生生活中心曾处于半封闭状态,直到22日上午,该楼才全部对外开放。

  网志透露炒股大败心烦

  有网友发现,朱海洋很可能在炒股失败和情场失意的双重打击下,作出残忍杀害女友的举动。他今年1月7日在thatsmetro.com上以“股票大蚀,最近很烦,都想杀人或自杀……”为题,写下一篇网络日志。日志全文如下:

  在今年《福布斯》富豪榜排94位,身家达92亿美元的德国商人默克勒(Adolf Merckle),前天(周一)被火车撞中死亡。警方估计默克勒可能自杀,料和银行谈不拢借贷有关。

  74岁的默克勒经营水泥、机械和药品业务,但去年投资福士股票失利,蒙受巨大损失。默克勒近日和银行商讨拯救他的投资公司,但一直未有突破,警方前天在默克勒居住的布劳博伊伦(Blaubeuren)附近火车路轨发现他的屎体,初步推断被火车撞死。

  我的股票也亏损很多,几乎没有翻盘的可能,可能要吃咸菜3年了。

  现在有点后悔莫及,农业经济学这个专业很没有前途。而她,也让我的烦恼雪上加霜!(00:49分)

  网友Oscar留言说,才来几个月,就股票大亏!当学生的炒什么股票?而且是这段最黑暗的日子。今天说是晚了!

  网友秋若水说,这兄弟昨天杀人了!之前我们都没有注意他写的东西,否则也可以提醒一下!学生的本职是学习,不是炒股。而且你没有工作,万一输了压力大。

  房东:粗暴好斗 校方:有礼貌

  据朱海洋的房东说,朱海洋粗暴好斗,因而引起他的注意。

  朱海洋租住在黑堡(Blacksburg)一栋公寓里。他的房东塞格尔说,朱海洋行为粗暴好斗,在他与两个室友拒绝开暖气,令水管结冰爆裂后,他只好搬走自动调温器。塞格尔还说,朱海洋还在铺了地毯的楼板上堆放木柴,他不得不因此训斥他。

  塞格尔还因此向当地警察报警,称朱海洋是令人讨厌的人物,骚扰他人。但值班警察告诉他,他们不能采取任何行动,并提议他到弗州理工大学的国际学生事务处投诉。结果塞格尔去了,但却无功而返。

  这栋公寓大楼的管理人斯派恩表示,她在过去几周也曾与朱海洋有几次交涉,她称朱最近几周的行为非常奇怪。

  上周,朱海洋向她投诉,称大楼工作人员偷了他的鞋子。尽管她提醒朱,他有两名室友,是否可以确定不是他们的所为,但朱却一口咬定是大楼职员偷鞋。

  但弗州理大国际学生事务主管贝塞克却称朱海洋为人有礼貌。而杨欣则是一个可爱的年轻女子。贝塞克还说,朱海洋不大可能是07年制造校园大屠杀血案的赵承熙式的人物。

  贝塞克还说,认识凶手和死者的人对这宗谋杀案大感震惊,22日来到国际学生中心接受心理辅导。校方说,朱海洋从来没有犯错的记录。

编辑:张冬冬】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