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学子自编自导办“春晚” 辞旧迎新祝福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法学子自编自导办“春晚” 辞旧迎新祝福中国
2009年01月25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巴黎1月24日电(记者 吴卫中)旅法中国留学生24日晚在巴黎大学城礼堂举行盛大“春晚”,学子们以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表达辞旧迎新的喜悦、对家乡父老的思念和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这台中西结合的“春晚”由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主办,中国驻法大使孔泉、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朱小玉和五百名名中国留学生观看了演出。

  整台晚会节目分“我与我的祖国”、“爱与希望”、“激情与骄傲”和“欢笑与祝福”四个部分,“留洋”中国学子和他们的外籍同学们以充满激情的语言,以歌唱、舞蹈、相声和乐器表演等多种手法,回顾了在不平凡的二00八年所走过的不平凡的历程,表达了他们与中国共呼吸、同命运的炽热感情。

  法国国立信息和自动化学院博士生、全法学联主席李正说,家乡亲人永远记得我们,祖国永远需要我们,我们旅法学子要更加刻苦学习,报效祖国。

  孔泉大使说:“再过几个小时,北京就将迎来除夕,虽然你们身处异国他乡,但我们的心和祖国亲人连在一起。”他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中法关系的历史和现状。他说,三天之后,我们即将迎来中法建交四十五周年,过去的四十五年,是中法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不断加深的四十五年,也是两国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的四十五年。他祝愿旅法学子学业有成,为今后中法关系走向更美好的明天做出自己的贡献。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