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15项指控 美籍华裔徐咏芫纽约受审自称“无罪”

2008年03月01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因为给民主党大笔捐款而引起关注并最终被揭发进行商业欺骗的华裔人士徐咏芫(Norman Hsu)2月27日被从加州旧金山引渡至纽约,并于28日下午在南区联邦法院过堂。28日的过堂过程简短,徐咏芫在庭上仅针对法官例行问话回答称“无罪”(not guilty),之后被法官下令暂时羁押,不得保释。

  徐咏芫在2007年12月初被纽约的一个联邦大陪审团裁定有罪,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嘉西亚(Michael Garcia)遂对其提出正式起诉,其中包括严重诈骗和违反有关联邦选举筹款法案等15项罪名。徐咏芫此前因为和此次不相关的指控被羁押在加州。

  徐咏芫于28日下午3点左右在南区联邦法院过堂,整个过程不足5分钟。他目前并没有在纽约聘请私人律师,而是由法庭指定的律师芒迪(Hugh Mundy)代理。在过堂期间,他表现平静,仅对法官自认有罪与否的询问回答称“无罪”。联邦助理检查官勒密尔(Katie Lemire)在庭上宣读了检方对徐咏芫的15项指控,而辩方律师也没有进行过多争辩,之后过堂结束。该案稍后将正式开庭审理。

  徐咏芫今年一月份因为16年前在加州的欺诈案而被旧金山一家法院判处三年监禁。

  徐咏芫此次在纽约被控15项罪名,其中包括6项邮件欺骗、6项电汇欺骗,以及三项违反联邦竞选法案的指控,如果最终被裁定有罪,那么邮件和电汇欺骗每项罪名的最高惩罚为20年监禁,违反联邦选举法案每项可获5年监禁。徐咏芫同时也面临最高两倍于诈骗数额的财务惩罚,以及最高25万美元的竞选财务罪的惩罚。此外,检方也在起诉书中寻求没收被告所有和诈骗所得有关的财产,数额至少在2000万美元以上。(管黎明)

编辑:谢萍】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