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重视教育 纽约华人择校热推高名校周边住房价格

2008年04月30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纽约房市低迷,房产经纪都叹生意难做,但皇后区好学区内的住宅价格依然居高不下,华人重视教育望子成龙,成为炒热好学区内住房的主要推手。

  皇后区的一些名校中,华裔的面孔愈来愈多,华人家长望子成龙的心情可见一斑。择校热直接推动了名校周边的住房价格,无论是买是租,价格都远远高出其它地区的房屋。

  有购房意向的法拉盛居民黄太太近日经一房屋经纪人推荐,参观了位于贝赛大洋洲街(Oceania St.)附近的一套合作公寓,售价27万,黄太太看后觉得很满意,准备签订合同。但又有另一经纪人与她联络,向她推荐一街之隔的另一套公寓,不仅面积大出近10尺,价格也低2万元。黄太太认为后者显然更划算,在犹豫时,第一位经纪人告诉她,虽然只有一街之隔,两套房屋却分属不同学区,如果购买第一套公寓,黄太太的小儿子就可以进入明星学校203小学读书,这也是这套房屋价格较高的原因。黄太太权衡之下,认为虽然多花2万元,但是孩子的前途更要紧,她决定购买第一套房子。

  与黄太太有相同心态的华人实属不少。安居地产经理卓安迪介绍说,目前皇后区一些地段的房地产市场并未受到冲击,好学区是推动房市的重要动力,甚至有的房地产经纪公司以“好学区”作为公司招牌。对于那些有购房意向又拥有学龄期子女的华人,新鲜草原和贝赛都是受到青睐的地区,因为这里的26学区已经排名到纽约的一流学区。卓安迪预测,在今年的房屋市场形势下,皇后区的房地产交易金额仍可能超亿元,其中华人购房者所占的比例虽无确定数字,但是毫无疑义,华人已经成为推动房屋市场的主力军。

  卓安迪提醒准备购房的华人家长,当决定买一套处于好学区内的住房时,一定要确认这套房子所属的学区,学区并不是有些人想象中的那样按距离划分,有些房屋就在学校附近,可是偏不属于这个学区。

  也有人对择学区的“孟母”们提出异议,华人家长希望通过良好的教育让子女有所作为,这种想法本身无可厚非,但是人才并不仅仅出自好学校,美国高校也不会只视成绩招收学生,华人家长应尊重孩子的意愿,纽约有丰富的教育资源和灵活的教育渠道,跻身名校并非唯一选择。(刘真)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