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川震“震”动休斯敦 爱心相连华人携手共度难关

2008年05月16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15日,美国五洲电视台在洛杉矶举办“南加州为四川赈灾义演晚会”,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南加州大西南同乡会等一百多侨团近千人积极参加。会上,华人华侨纷纷解囊支援四川灾区,并观看了四川赈灾的电视新闻片及文艺节目。图为瘫痪卧床已12年的华裔老人周绍宽在女儿陪伴下坐着轮椅亲手将钱投入“捐款箱”。 中新社发 卢威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四川512大地震牵动着全世界人的心。随着伤亡人数不断增加、救灾情况不断复杂化,休斯敦侨界也心急如焚,许多在四川有亲朋好友的休斯敦人也逐渐通过幸存者了解地震当时的详细情况。

  休斯敦大学化学系超导中心研究科学家刘鲁美的妹妹就住在离震央很近的都江堰市,地震发生后两天之内都没有任何音讯,令刘鲁美寝食难安。虽然她的妹夫在逃离所住的五楼时受伤,所幸安全逃出,保住性命,现在暂住在离都江堰市约30里处的农民家中,靠他们女儿的手机短信报平安。他们家旁边靠山的楼房全部倒塌,很多人掩埋在废墟之下。

  刘鲁美的弟弟也差一点在地震中丧生。她弟弟是成都某厂厂长,地震当天深入震央北川县,地震开始时他感到地面与厂房开始摇晃,从逃出厂房到空地站定不过30秒时间,整栋厂房瞬间倒塌,压死工人不计其数。

  刘鲁美说,她在都江堰市所购置的一处房产可能在地震中不保,但天灾发生后她体会到身外之物并不重要,一定要好好珍惜活着的每分每秒。

  刘鲁美几周前已买好5月28日回成都探亲的机票,她表示,四川是她的家乡,如果机场开通她还是要回去。她这几天正在加紧购买绷带、药品、糖等灾区急需物品,希望能带回去略表心意。

  住在成都郊区的吴加兵在休斯敦的友人,12日一早听闻地震的消息就急着打电话给她,结果手机及小灵通都不通,连打了五个多小时才与她取得联系。

  她现在谈起地震情形还心有余悸,说活了49岁从没见过如此恐怖的事,还有邻居被吓得当场哭了起来。她所居住的郊区离震央约180公里,但地震造成的损毁还是不小。当时房屋、床铺、街上的电线杆都左右摇摆,房子也被震出大裂缝。她与友人逃出屋子时站也站不稳,感觉像乘坐海浪中飘摇的小船,许多人恶心得想吐。

  地震发生当晚,吴加兵一家人都不敢入睡,他的丈夫、孩子还带着被褥在自家的厢型车中过夜。由于她所居住的地区没有闭路电视,吴加兵每天靠听收音机,并与在休斯敦的友人通国际长途电话了解最新地震消息。笃信佛教的她现在一讲到地震中的死难同胞就忍不住痛哭,并鼓励本月刚从护士学校毕业的儿子王龙深入灾区救人,而她自己也购买了灾区急需的用品捐助灾民。

  刘鲁美与吴加兵表示,中华民族是团结的民族,中国人在灾难面前一定能手牵手共同度过。(李佳)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