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休斯顿华人画家王鑫生昼夜不眠创作抗震救灾油画

2008年06月02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休斯顿华人艺术家王鑫生连续五天昼夜不眠,完成抗震救灾巨幅油画《震痛!》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美国《美中信使报》报道,2008年5月21日是“5.12”四川大地震后第十日。经过近一周的“奋战”,休斯顿华人艺术家王鑫生老师终于在凌晨三点钟完成了他的抗震纪念巨幅油画作品——《震痛!快救救孩子》。

  由于几天来连续作画,当记者到达中国人活动中心时,几日未眠的画家王鑫生已经是疲惫的睡着了。“为灾区人民倾心奉献!”艺术家王鑫生将捐献出几十幅近年来精益之作,义卖捐款为灾区人民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震痛!快救救孩子》画中的老人坐在废墟之中双眼涕泪交流,捧着血迹斑斑的书包,悲情地表现了地震中骤然间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人间悲剧。老人悲痛无助的眼神和抓住书包的双手,无声却又撕心裂肺的呐喊着“快救救孩子,快救救孩子”。

  据王老师介绍,他从地震发生后就开始构思创作此画,每日画到深夜,他的心潮还是不能平静下来。他说:“我的学生和他们的家长都纷纷捐款,无论多少,有10美元,100美元,1000美元,很多人都是哭着把钱放下。这次地震夺取了几万人的生命。尤其是那些孩子们,我们绝对不能坐视无顾。”

  “所以我决定立刻开始创作,我星期六晚上已经完成了一大半,周日我把当时还未完成的作品摆到中国人活动中心门口,希望能唤起更多人的良知,大家一起尽全力帮助那些灾区的朋友,此作品的名字是《震痛!快救救孩子》,希望所有人看过这副画后都能产生一种紧迫感:a sense of urgency。”

  王鑫生周末还将在他的画室展开大型“义卖月”活动,将所有的收入全部捐给四川灾区人民,而且他的这幅作品已经在中国美术家协会网开始拍卖,收入也会全部捐献。他说:“希望休斯顿的朋友们能够积极参加我的“义卖月” 活动,我们一起为灾区的人民尽全力。”

  王鑫生是一位充满爱心的艺术家,他近年来曾多次以慈善拍卖和义卖的形式来帮助诸如美国“9.11”和“卡翠娜飓风”等等灾害的受难人群。此次义卖是王鑫生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慈善活动。(朗王)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