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理查森任命被疑浪费资源 华人:歧视是反对主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反理查森任命被疑浪费资源 华人:歧视是反对主因
2008年12月09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前德拉瓦州副州长、80/20促进会执行委员吴仙标,对于近日华人小区响应反理查森任命的签名运动,是否浪费华人的政治资源与造成和西裔小区反目,感到担忧。发起签名运动之一的谢国器则表示,请愿活动是抗议理查森担任能源部长歧视美国华人科学家的举措,并不是因为他的西裔背景,“美国宪法保障所有公民的基本权利,任何官员违背这个重要的原则,都应该要为此负责。”

  吴仙标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假使李文和是一位对小区有杰出贡献的人,情况可能不一样。李文和是因主流媒体而出名,对小区没有贡献。

  吴仙标说,华人小区大部分的新移民对美国政治所知不多,比起其它少数族裔,在政治方面不成熟。政治上容易被其它族裔摆布利用。“我们必须要有政治敏感度,否则永远无法扩展自己的政治力量。”

  发起反理查森任商务部长签名运动之一的谢国器响应说,美国公民受宪法保障,不管他对小区有多少贡献。“将华人小区分成有贡献与无贡献者非常危险,谁又有资格来做这种区分?”

  他表示,说李文和是因主流媒体而出名是错误的,包括纽约时报等媒体都未审先判,在没有证据下指称李文和是中国间谍,“媒体并非让他出名,而是毁了他的专业生涯。”

  对于吴仙标指称华人新移民在政治方面不成熟,谢国器说,这是对华人的伤害,许多移民透过中文媒体与广电了解国家大事、小区事务与和个人生活相关的事情,从过去华人参政与投票的纪录来看,华人小区岂是那么容易受到摆布?他强调,所有华人都应站出来抗议种族歧见(racial profiling),曾遭同样命运的少数族群,也应站出来抗争。

  80/20促进会支持者王彦邦也是请愿信发起人之一,对于华人在政治认知上不成熟与易受利用,他不赞同。他认为华裔与奥巴马团队的互动很好、华人主动发起签名运动等,都是华人在政治上活跃的表现与成果。

  不过对于像美华协会、百人会等这些全国性组织,他认为应该更积极挺身而出支持这项运动。

  网上签名逾7000人

  “理查森不应被任命”网上签名运动,至7日截止,已逾7000人上网联署,草拟联署签名信的黄文佳 (Guy Wong)表示,他另外启动了一个新的博客(ttp://nobillrichardson.blogspot.com),把理查森相关的报导提供参考,让大家自行检视这位公众人物。

  黄文佳说,虽然理查森已被欧巴玛提名,但不代表他的任命会通过。主流英文媒体已指出,理查森在李文和案中所犯的过失,可能在其商务部长任命公听会中被提出质询。他呼吁民众继续上网加入电子签名的行列。(刘晓莉)

编辑:张旌】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