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媒体评年度十大新闻人物 三华裔榜上有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媒体评年度十大新闻人物 三华裔榜上有名
2009年01月02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为去年五月二十一日,旧金山华裔警察局长方宇文来到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者。方宇文向总领事高占生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深切同情。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新一年来临,《旧金山纪事报》选出2008年度十大新闻人物,三名华人上榜,包括刚宣布退休的旧金山警察局长方宇文,在华裔小区引起争议的赵悦明及李杨佩明。

  据报道,新闻人物第3位是在12月21日突然宣布退休的旧金山警察局长方宇文,该市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及全美第一位亚裔女性警察局长,这次决定震惊整个华裔小区。

  赵悦明及李杨佩明同样榜上有名,二人曾是旧金山政界及华人小区非常强大的领导人物,不过在来年均面对被监禁的命运。赵悦明因为作伪证、递交虚假文件等指控,面对最高30年刑期,而李杨佩明则因挪用公款、伪造文件等罪名,已被判囚一年零一日。

  另外,因为州府预算导致怨声连连的州长施瓦辛格稳夺榜首。五年前上任时答应会拆下州府庞大架构的州长施瓦辛格,在去年11月选民通过11号提案时赢得胜利一仗,成功争取重划州议会选区,不过此等胜利相比起因为州府预算胶着状态引来的回响,实在小巫见大巫。

  去年引领Cosco Busan号货轮出海时,令货轮撞向海湾大桥桥墩导致漏油的领航员John Cota,获选新闻人物第2位,加州领航委员会裁决意外是因为Cota的失误而引起,Cota已先后交出其领航员牌照及退休,不过仍面对7宗诉讼。

  其它入榜的新闻人物还有撰写的同性婚姻合法化判词,令超过万8对同性伴侣赶在11月大选前结婚的加州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Ronald George,以及施政备受批评的屋仑市长德林姆斯、调查旧金山有否违反移民法的律师Joseph Russoniello、推选新校长的加州大学校董会主席Richard Blum、大力支持8号提案的旧金山大主教George Niederauer与谋杀妻子的Hans Reiser。

编辑:张旌】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