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蔓延 美纽约华埠商家新年生意亦惨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经济危机蔓延 美纽约华埠商家新年生意亦惨淡
2009年01月03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新年第一天,华埠的许多商家在一早开门后便只迎来冷冷清清的街市,不少商家索性拉下卷帘门,暂停营业,回家和家人庆新年。

  每逢假期,都是华埠商家期待能迎来商机的大好时机。不少商家就等候新年这一天,因为新年第一天华埠往往迎来许多外地游客,商家也希望能利用这样的人气赚个盆满。

  然而2009年的开门第一天,许多商家却只是开门吹北风,迎来冷冷清清的稀疏顾客。至1日下午3时许,原本热闹非凡、人潮拥挤的坚尼路交拉菲逸街一带,华埠勿街一带,人流量还不到原来的三分之一。

  在坚尼街上经营小商品的田先生介绍,新年第一天,大家到得晚,所以忙碌的生意常在午后开始。但今年却是异于往年,到了午后依旧是街上走的顾客少的屈指可数,更何况询价看货的顾客了。

  伊丽莎白街福临门餐馆的职员介绍,前两日按照往年的惯例,员工都提早下班,为的是让大家在1日加班,应对大量上门用餐的顾客。谁知在1日餐馆开门后,仅有茶市还不错,到了午后生意也淡了不少。(陈帆)

编辑:张冬冬】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