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废品回收贸易受创 华商:经济冲击是暂时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中废品回收贸易受创 华商:经济冲击是暂时的
2009年01月04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全球经济不景的影响下,原是一本万利的废品回收贸易也受到严重冲击,美国南加地区一些华裔业者的生意近一个月甚至一度停摆。但是从事此行业多年的江苏经贸文化联合会会长蔡成华并不看淡这一行业。他认为,经济冲击只是阶段性。

  蔡成华的华源国际公司从事工业及商场废塑料回收贸易已经有10年,平均一个月有200多个货柜发往中国。他说:从山东口岸入关的货柜,约有一半是其它的公司所有。美国的杜邦﹑3M﹑以及台塑等大公司都是他的主要客户。然而近期受经济影响,中国的加工业停工,回收原料没人要,不但原料价格下降50%到70%,甚至他的业务也停了一个月。这也是在他的经营史上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

  但是蔡成华对此并不担心。他说,经济冲击只是阶段性的。回收废料与再生能源密切相关。在中国沿海发达地区,三废(废纸﹑废金属﹑废塑料)原料的利用率很高,未来前景仍是大有可为。而且近日他的业务又开始逐渐恢复。(刘茁)

编辑:陆春艳】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