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各方支持 旧金山首位华裔议会主席倍感责任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谢各方支持 旧金山首位华裔议会主席倍感责任重
2009年01月12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一月八日,旧金山市议会当选议员宣誓就职,并选举华裔议员邱信福为议会主席。这是旧金山历史上诞生的首位华裔议会主席。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华裔邱信福带着创造历史的光环和荣耀,开始旧金山市参事会主席的工作,他首先要考虑如何组成各委员会,其次要面对市府巨额财政赤字,其余事务将按部就班,一步步展开。邱信福表示,这些天来,他感受到来自各方,特别是华裔的支持和关怀,他将努力工作以报答大家对他寄予的厚望。

  邱信福1月10日表示,1月9日是他第一天在市参事会上班,他早上6时就开始一天的工作,分批接受湾区传媒采访,和其它市参事一一交换意见,与市长纽森第一次讨论市政府面对的巨大财政赤字,还和工会及第三区一些小区领袖会谈,商讨该区需要的公共服务及如何进行等等;晚上又出席侨社为他们三位华裔市参事举行的庆祝宴会,侨胞们的热情让他深受感动,也倍感肩上责任重大。他到深夜11时才结束一天繁忙的工作。

  邱信福指出,他作为市参事会主席,首先要考虑如何组织不同的委员会,让每位市参事都能各尽所能、各司其职;另外要处理的是如何面对市政府庞大的赤字,使各项公共服务能得到平衡,“这是一个艰巨的挑战”。

  至于华埠地区的服务,邱信福说他将促使中央地铁的早日动工,同时,他将与中华总会馆和其它会馆堂所侨领进行沟通与交流,具体了解华埠面对的问题及需要的服务。

  邱信福还指出,他将恪守承诺,定期或不定期举行小区会议,时间和地点目前尚未决定,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部分小区会议一定会在华埠举行。

  邱信福感谢其它市参事的支持,推选他为市参事会主席。邱信福认为,两点理由助他成为市参事会主席。首先,他在竞选市参事之初就得到很多市参事的背书支持;其二,他在任小商业委员及处理小区其它事务时,经常与各市参事保持良好沟通,工作上得到其它同僚的认同。无论如何,他都感谢大家,并将以实际行动来回报支持、鼓励、协助、爱护他的人们。(吴卓明)

编辑:陆春艳】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