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贺年糕点销量增25% 华人生产商加班赶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多伦多贺年糕点销量增25% 华人生产商加班赶制
2009年01月23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太古金王朝酒楼员工正把制造好的各款年糕入盒,准备应付23日开始市民购买年糕的高峰期。(孔伟民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年糕、油角、芋丝、煎堆……都是农历新年不可缺的贺年食品,在多伦多从事食品贸易及制造的业界人士指出,迎已丑金牛年的各式贺年糕点,平均销量较去年增加25%,其中又以在本地制造生产的油炸食品,销量增加一倍,原因是今年从中国进口的贺年油炸食品大幅度减少,本地中式食品制造商遂要加班赶工生产油角、笑口枣等,供应市场需求。

  业界又估计,23日至25日(年二十八至年三十)新年前3天,更是市民购买贺年食品的高峰期。

  雅芳食品公司负责人植慧芳向《明报》表示,该公司所制造的各款油炸贺年食品,包括脆角仔、芋丝、蛋散、笑口枣、南乳薄片及炸豆沙角等,今年超级市场要货及市民购买较上年大增,保守估计增幅达一倍,为此,该公司工人已加班赶货,供应超市,让市民赶及这数日购买过年。

  据了解,今年本地制造的各款贺年油炸食品需求大幅增加,原因是有以往惯从中国进口上述贺年油炸食品的粮油公司,今年没有进口,市场货源大幅减少。

  植慧芳说,今年制造贺年食品的材料成本都上涨,尤其是面粉和油升幅最大,其他如糯米粉亦有涨价,但市场竞争大,又希望薄利多销,故此今年各款贺年糕点和油炸食品,售价维持和去年一样,没有加价。

  太古金王朝酒楼市务董事经理刘仲民表示,该酒楼今年的年糕销量令人振奋,比去年上升25%。他说今年制造年糕材料成本上升不少,但该酒楼今年年糕售价与去年一样,平均每盒8元,且预订有折扣,让人人过个开心快乐年。

  他表示,除称为“年糕三宝”的萝卜、芋头及发财年糕销量最多外,今年的“红运红豆糕”和“得意马蹄糕”销量亦增加,可能市民想增加品尝不同口味的年糕。他说中国人过年有句说话:“买了年糕便过年”,因此在新年前3日,即年二十八、年二十九至年三十(23日至25日),是市民购买年糕的最高峰日子。

  此外,成兴海味负责人苏永彪表示,今年市民购买海味年货过年没有太受“金融海啸”不利消息影响,只是市民购买年货较去年延迟一星期出现。他指过年热门的海味年货例如蚝豉、发菜、瑶柱、虾米及冬菇等,销量不错;因农历新年是华人极重视的大日子,很重视与家人一起吃团年饭,所以购买海味年货不会吝啬。他指今年海味年货中因蚝豉缺货,因此售价上升了15%,售价由20元至28元一磅,日本干瑶柱则货源充足,价钱下降15%,售价由20元至55元间。

  他说,海产在上年底开始普遍涨价,但由于该公司存货充足,因此没有加价。他预计明日开始至周日会是市民外出购买海味年货最踊跃的日子,故此其属下店铺会延长营业时间,方便市民。

编辑:张冬冬】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