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政要侨领悼车祸丧生幼童 提议改善华埠交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政要侨领悼车祸丧生幼童 提议改善华埠交通
2009年01月25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纽约华埠东百老汇22日发生导致2名幼童身亡的车祸后,1月23日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曼哈顿区长斯静格、州参议院史葛静等政界人士与华社众多机构负责人,在华埠且林士果广场集会,表达对夺命车祸的震惊于悲痛,更呼吁市府尽快采取措施,改变华埠地区交通的长期紊乱,保护饱受恶劣交通困扰的华埠民众的安全。斯静格和史葛静提出改善华埠行人安全的9点计划。

  华埠地区路窄人多,正处在曼哈顿桥、布鲁克林桥和通往荷兰隧道的要道上,途经华埠的车流量极大,而政府官员特权停车、非法停车、电影停车等又霸占了华埠有限的空间,使华埠交通日益恶化,车祸连连。

  当天集会上散发的数据显示,在1995年至2005年的10年间,华埠地区发生了25起夺命车祸,共造成1149人受伤,大大高于曼哈顿其它区域。

  州参议员史葛静表示,没有人能预知22日发生的那场惨祸,但是长期在这里居住和生活的每一个人都知道华埠的街道和人行道是多么超负荷,现在采用强制措施带给华埠现代化交通的时刻到了。

  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表示,华埠地区艾伦街、东百老汇、包厘街、坚尼路、格兰街都是交通黑点。中华公所一向试图改善华埠交通的安全,包括要求减少政府特权停车、增加停车位及改善交通标识、争取增设交通灯以及交通安全教育等。但华埠地区的交通安全需要一个整体规划,方能全面改善。

  曼哈顿区长斯静格、州参议院史葛静昨天还提出了一个改善华埠行人交通安全的9点计划,计划提出“零容忍度”的交通强制执行措施,禁止卡车和巴士横穿本地街道,增加更多行人安全设施,如行人安全岛和减速带等。

  9点计划更呼吁市府应该真诚与小区委员会和小区机构合作,尊重小区的需要与优先权,例如重新开放柏路,与小区一起建立一个全面的交通管理计划。

  9点计划还提及改善华埠的人行道,增加行人空间,为行人和自行车提供更多的方便,并且应该保证人行道上的装置、垃圾桶和其它设施不能妨碍公共安全。

  赵文笙、黄克锵、郑时甘、陈键榕、邱尚居、卢建兴、陈作舟等众多小区人士出席当天集会。

  “红苹果”为遇难儿童设纪念基金

    华埠东百老汇22日车祸导致2名儿童丧生,红苹果幼儿园的园长樊晓萍23日向多家媒体作出声明。她表示,学校的每一位教职员工对悲剧的发生感到震惊和悲痛,学校所有职员希望能和小区一起帮助受伤害的家庭渡过难关,并为2位遇难儿童设立“Hayley和Diego纪念基金”。

  据消息,2名遇难儿童将于本周末在华埠出殡。(崔国萁、陈帆)

编辑:张旌】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