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启煌宣誓就任 成旧金山史上第九位华裔法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陈启煌宣誓就任 成旧金山史上第九位华裔法官
2009年01月25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启煌23日在法官邓孟诗(左)的监誓下正式就任旧金山高等法院法官,邓孟诗是大力向州长推荐陈启煌的支持者之一。(美国《世界日报》/李秀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华裔陈启煌(Bruce Chan)1月23日在女法官邓孟诗的监誓下,正式宣誓出任旧金山高等法院法官,邓孟诗赞赏陈启煌是理想的法官人选,也是“华人之光”。

  今年52岁、民主党籍的陈启煌,22日获得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的任命,出任旧金山高等法院法官。陈启煌23日迅速邀请也是旧金山高等法院法官的邓孟诗为他监誓,立即展开法官的新工作。陈启煌是金山史上第九位华裔法官,也是目前金山高等法院内六名华裔法官之一。

  当陈启煌23日正式成为旧金山高等法院法官后,现职的名华裔法官刚好为三男三女。女法官有郭丽莲、邓孟诗和李明美。男法官有周舜汝、黄宏威和陈启煌。

  当天的宣誓就职典礼,就在邓孟诗的法庭内,百名在旧金山高等法院服务的法官和法庭人员在场观礼,支持陈启煌的任命。

  在旧金山出生长大的陈启煌,为第四代移民。他从斯坦福大学和戴维斯加大法学院毕业后,过去20多年投身法律界,他的大部分时间是在旧金山司法大楼度过,担任旧金山公共辩护律师十多年,四年前获任命为旧金山高等法院助理法官(Court Commissioner),因此旧金山高等法院法官都认识陈启煌,当天在法庭观礼的支持者,大部分为现任法官。

  四年前陈启煌宣誓出任助理法官时,他就邀请邓孟诗为他监誓。贯彻始终的陈启煌,四年后再邀请邓孟诗为他主持宣誓就任仪式,也感谢多年来邓孟诗对他的支持。

  陈启煌宣誓就任后表示,自州长宣布任命他出任法官以来,许多支持者纷纷来电及送出电邮向他道贺,这些支持带给他许多鼓励,他将努力做好未来工作。

  陈启煌获得任命后特别想到于去年10月辞世的父亲。他说,父亲过去在华埠经营小商业,经历难苦辛勤的日子,他很希望父亲有机会看到儿子的美梦成真,担任法官一直是他的理想。

  邓孟诗欣见陈启煌加入法官行列,她说,认识陈启煌的法律界人士都知道,陈启煌是实力派的法官人才,因此这些年来,她曾三度写信支持陈启煌出任法官。

  邓孟诗又说,从华人小区的立场来看,陈启煌也是担任法官的理想人选,这些年来,陈启煌与华人小区有密切的联系,他心系华人小区,与他哥哥陈启辉(律师兼前旧金山警察委员)从没有间断服务华人小区,陈启煌担任旧金山高等法院法官,将让华人小区受惠。(李秀兰)

编辑:张旌】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