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致残官司四年 纽约华裔外卖郎年关终获赔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车祸致残官司四年 纽约华裔外卖郎年关终获赔偿
2009年01月29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4年前在纽约长岛遭遇意外事故致使永久性残废的一名华人外卖郎,由于保险公司坚持拒绝庭外和解,使他一直拿不到赔偿,就在他生活陷入困境而不知如何渡过年关之际,日前终于获得了第一笔赔偿。而在即将到来的审判中,他表示很有把握获得高额赔偿。

  来自福建的刘先生今年50多岁。事发当天,刘先生按照地址将外卖送到一个货仓的门口。当时旁边刚好有一辆大卡车在卸货,一个西裔工人招呼他过去,让他站在卸货通道的入口处等着,然后跑去通知订餐的同事。但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却发生了。不知何因,卡车突然朝着刘先生所在的位置倒退过来,刘先生慌忙地大声喊停,但是卡车没有停下来,而他已躲避不及,就本能地举起双臂试图挡住卡车,但卡车重重的向他压了过来,瞬间就将他的双臂压断。

  刘先生随后被送去医院急救,经过手术,保住了他的双臂,但却从此落得终身残疾。说起自己的遭遇来,刘先生至今仍痛苦难忘。他说,导致自己残疾的那份工作是4年前在长岛一家中餐馆找到的,只做了一个月就出事了,虽然侥幸活了下来,但两条手臂都残废了,失去了工作能力。

  后来刘先生委托律师,向货仓业主、卡车公司和司机索赔,但对方的保险公司一直不肯庭外和解,官司一拖就是4年。4年中,无法打工、也没有了经济收入的刘先生为了治病和生活,几乎耗尽了一生积蓄。眼看着春节就要到了,他陷入身无分文,几乎连房租都付不起的艰难境地。

  但是,日前喜讯从天而降,货仓业主终于接受庭外和解,向刘先生支付赔偿金。另一方面,法庭也将举行庭审,来裁定卡车保险公司的民事赔偿。代理这桩索赔的专业律师表示,这桩事故的过失在于卡车,因为卡车后退时没有发出警告,也无工作人员在现场监督,才导致刘先生永久性残废。所以,他很有把握刘先生会获得高额赔偿。(崔国萁)

编辑:王海波】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