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高中生入围美国英特尔奖决赛 华裔占1/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40名高中生入围美国英特尔奖决赛 华裔占1/4
2009年01月30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作为美国最古老和最有名望的英特尔科学人才探索奖1月28日公布2009年入围决赛的学生名单。来自美国17个州35所学校的40位高中学生冲入总决赛,争夺总数53万美元的奖学金。

  据了解,这40名入围的决赛的学生将分别获得5000美元的奖金和1台双核笔记本电脑。在今年入围的40名决赛选手名单中,纽约州最多,达到9位。在17个州中独占鳌头,纽约州入围的9名学生中,华裔学生占据4名。其次是加州,入围5人,旧金山湾区有一名华裔女生入围,她是就读在东湾佛利蒙市米慎圣荷西高中的毛玉羚(Marianna Mao),南加州则无华裔学生入围。而新泽西州、俄亥俄州和威斯康星州分别入围3人。

  今年入围的40名选手研究课题广泛,涉及人类机器人、气候变化、医学药物发明、癌症治疗和数学图形分析等。

  40名入围的学生将于3月启程奔赴华盛顿特区。40名决赛选手在为期1周的时间内经过评委层层考察和选拔,最后于3月10日选出前10名,其中第一名将获10万美元奖学金。

  今年入围决赛的40名选手中共有11名华裔学生,其中纽约州有4位,分别是来自布朗市科学高中的李文伟、乔斯林庄,史岱文森高中麦婉明和长岛的Ward Melville高中李洁心。(邹斌)

编辑:谢萍】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