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美国首演掌声满场获成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美国首演掌声满场获成功
2009年02月01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月31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歌舞晚会在美国纽约连演两场。图为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在晚会上献唱。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当地时间1月31日晚,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歌舞晚会在纽约首演。图为演出后,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后排中)等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一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魏晞)一月三十一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歌舞晚会在纽约连演两场。作为此次艺术之旅在美国的首站,这两场演出不但一票难求、座无虚席,演出中更是满场掌声,演员与观众互动不断,大获成功,为当地华人华侨献上了一台新春“好戏”。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美国知名华人华侨赵锡成、胡思源等,以及梁冠军、陈清泉等纽约当地侨领,与观众们一起观看了当天在纽约林肯中心玫瑰剧场的演出。

  此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团长、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表示,海外侨胞对家乡故土的深情厚谊和杰出贡献,祖国、祖籍国人民将永远铭记在心。中华民族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创造和发展了多姿多彩的中华文化,成为世界文化中光辉灿烂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旅居纽约的华侨华人和世界各地广大侨胞一道,在努力发展自身事业、为促进住在国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而辛勤耕耘的同时,还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向住在国人民宣传介绍中国文化,举办各种弘扬中华文化的活动,为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扩大中华文化的影响、发展中华文化交流,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对李海峰主任和各位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业遂说,这次演出不仅带来富有中国民族特色的经典歌舞,也带来了中国人民对美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希望两国今后有更多地文化团体互访,为促进中美友好、推动中美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是联系海内外华人的重要纽带。我们衷心感谢国侨办在牛年之际给我们送来的文化盛宴”。

  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也盛赞演出盛况,他表示,相信这次访问一定能增进海外华人华侨、我们海外同胞包括国际职员以及当地美国人民对中国的进一步了解。

  整场演出中,精彩的节目安排和浓郁的民族风情深深打动了纽约观众,令掌声不断。演员们在观众的热情邀请中,不断返场演出,与观众们互动不断。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宋祖英也相继登台,为观众们献上了《母亲》、《辣妹子》等老歌新曲。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接下来还将在美国的波士顿、华盛顿、洛杉矶、旧金山连演数场,为当地华人华侨带去新春祝福。

编辑:陆春艳】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