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星任大礼官 洛杉矶华埠金龙大游行登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女星任大礼官 洛杉矶华埠金龙大游行登场
2009年02月02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尽管经济风暴罩顶,第110届华埠金龙大游行1月31日在洛杉矶华埠登场,仍然吸引大批民众呼朋引伴,前来欣赏舞龙舞狮等精彩表演活动,沾沾中国新年喜气,希望新的一年“牛气冲天”,洗脱不景气阴霾。

  今年金龙大游行请到1960年因“苏丝黄的世界”一片闻名全球的好莱坞华裔女星关南希(Nancy Kwan)担任大礼官,由于适逢周末,场面热闹滚滚,民众见到久违的明星,忍不住兴奋喝彩。

  虽然受到不景气影响,曾让主办单位罗省中华总商会担忧募款困难,但今年仍维持往常的游行路线,从欧德街(Ord Street)与希尔街交口开始,再从希尔街转入百老汇街行进。而观众也是一如往昔捧场,接近中午时分,整个洛杉矶华埠狭小的人行道已经寸步难行。许多民众干脆就地坐在游行沿线人行道等待游行开始。

  锣鼓震天,金龙大游行当然少不了精彩的舞龙舞狮,只见训练有素的年轻劲装小子在龙身狮尾中穿梭,煞是好看,而现场彩带飞扬,鞭炮齐飞,更增添过节气氛,现场观众无不拍手叫好。

  今年长达一公里多的游行队伍,不乏来自文化母国中国的年轻生力军,包括北京史家小学、北京三里河第三小学、北京八一中学艺术团等学校团体,让本届金龙大游行增色不少,也是本届的重要特色。

  选美佳丽也是游行的焦点,美国台湾小姐、华埠小姐、韩裔小姐的出现都是沿途民众的最爱,新科华埠小姐皇后李华星亲切的笑容所到之处都受到观众的欢呼鼓掌。

  除了金龙大游行外,罗省中华总商会也在在百老汇街与凯萨查维兹街(Cesar Chavez Street)交口的广场举办盛大的新春嘉年华活动,吸引不少民众到场吃中国美食逛年货市集。(刘孟儒)

编辑:陆春艳】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