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鼓励亚太裔超越自我 赵小兰:领袖能力并非天生

2008年05月18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劳工部长赵小兰主持任内最后一次亚太裔晋升峰会,勉励千余联邦职员勇于超越自我。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由华裔劳工部长赵小兰创办、为亚太裔联邦雇员晋升指引迷津的联邦亚太晋升峰会(Asian Pacific American Federal Career Advancement Summit),5月15日于美京华埠的文艺复兴大旅馆举行。赵小兰说,未来十年内将有高达六成的联邦雇员、三分之一的政府领导层将届龄退休,“机会大门正敞开”,她鼓励亚太裔联邦职员勇于超越自我、发挥领导才能。

  布什政府内阁中在位最久的阁员赵小兰,于2001年元月上任后的第二年,首次创立联邦亚太晋升峰会,当时仅有150人参加,七年后,参加者已达1500人。配合全美亚太裔传统月,并彰显亚太裔移民成就与传统,亚太晋升峰会每年均在5月举行。

  以赵小兰以自己的亚太成长背景为例,点出了亚太裔在职场晋升上的挑战。她说,“学做一个有效率领袖并非易事”,她有深刻体验。

  赵小兰说,她在就业之初,也经常惶恐、紧张,深怕能力不受肯定而被裁员,不断摸索而理解领袖能力不是天生,可靠无止境的学习获得。她说,现今的联邦亚太裔职员有更佳的环境,透过训练可加强自我沟通、管理、危机处理、人脉运作等重要领导才能。

  她也勉励参加者在职场中晋升的同时,也要提携后进。

  本届峰会除了各政府单位的亚太裔职员踊跃出席进修,也有少数西语裔、非裔职员参加。多名亚太裔官员出席,向参加者提供经验,而全天的议程除了不同主题的研习讲座,包括国防部、社会安全局、司法部、教育部、人口普查局也在场提供人事任用的信息。

  赵小兰指出,虽然即将卸任,她期望劳工部仍能继续举办这项活动。(许惠敏)

编辑:谢萍】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