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夜店工作的华人移民:与顾客打交道是学问(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加坡夜店工作的华人移民:与顾客打交道是学问(2)
2009年11月03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添智之从东京来新协助创立Orgo酒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本调酒师北添智之 为找英语环境来到狮城

  如果你曾光顾在滨海艺术中心顶楼的Orgo酒吧,就一定会听到首席调酒师北添智之的爽朗笑声。

  去年9月,他从日本东京来到新加坡协助创立这家高档鸡尾酒吧,设计所有的鸡尾酒,并坐镇吧台,将20年的调酒经验带到本地。他的鸡尾酒强调创意、天然、有机、新鲜,开业不到3个月已在城中打响名声。

  北添智之回忆说,20岁时在电视上看到日本调酒大师泽井庆明的身手就毫不犹豫登门拜师,成为学徒。他说:“开始的一年半,我不得走近吧台,干的只是端杯、洗杯,要经过师傅重重考验后才获许学习调酒。现在时代不同,这样的传统不复存在了。”

  北添智之在泽井庆明的酒吧工作五年后出来闯荡,经过多年努力,终于闯出名堂。他曾两度代表银座地区参与日本调酒大赛,分别获得冠军和亚军荣衔,还曾为国际時尚品牌Hermes、Armani、Cartier设计主题鸡尾酒。目前他在日本经营的4家鸡尾酒吧“Rage Bar”,都坐落在奢华的银座区,是东京专业人士和富商的品酒热点。

  将事业推上另一高峰

  在东京的酒吧业务蒸蒸日上,但北添智之毅然出走,到狮城发展,一方面为了将事业推上另一高峰,另一考量是家庭。他说:“过去两三年都在考虑,是否到外国开拓另一天地。我也希望让美籍日裔妻子和两名子女有机会到一个说英语的环境,适应国际化的生活。”

  他的小女儿因为体质敏感,必须在日本打完免疫针,因此妻儿还未过来,他笑着说,过去几个月非常寂寞。

  除了研制新款鸡尾酒,北添智之在Orgo的工作还包括为客人调酒,并训练酒吧员工。Orgo聘请的调酒师中有两人也同样来自日本。他说:“聘请日本调酒师,除了方便沟通,另一原因是他们对日本的调酒风格掌握得更好。”

  他发现,新加坡人对鸡尾酒的喜好和日本稍微不同。日本人喜欢味道精致、清淡,新加坡人则口味较重。“或许是辛辣的饮食习惯所影响,也可能是天气炎热,新加坡人喜欢冰凉、味道分明的鸡尾酒。”

  设立Orgo时,北添智之常到本地其他夜店观摩。他发现,这里是多元城市,酒吧都采取国际化格调和经营方式,反观日本则有很多个性化小酒吧,顾客几乎全是当地的日本人。

  Orgo在短短3个月上了轨道,管理层计划在其他亚洲国家设立分店。作为酒吧的中心人物,北添智之每天工作超过12个小时。这里的酒吧打烊后,清晨5时他又得聆听东京酒吧的汇报,过去几个月来每天只睡4小时。

  北添智之说,工作虽忙碌,但享受这过程,对本地的生活也喜欢;在这里最大的享受是到纽顿圈吃一碗虾面汤,“唯一的遗憾是,天气太热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