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夜店工作的华人移民:与顾客打交道是学问(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加坡夜店工作的华人移民:与顾客打交道是学问(3)
2009年11月03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潘岐发喜欢夜店演唱的好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香港歌手潘岐发 从放短假到定居

  香港歌手潘岐发(44岁)通过朋友的介绍来新驻唱,原本打算来几个月当成休息,没想到一待就是16年。

  人称“发仔”的潘岐发,18岁出道唱歌,曾在1989年香港歌唱大赛中获得冠军。他在香港多个酒吧和迪斯科舞厅奋斗了10个年头,1993年偶然有到新加坡工作的机会。他说:“当时工作得有点累,朋友说新加坡有夜店正在找能够演唱广东歌的歌手,我就决定试一试,离开香港当成放个短假,轻松一下。”

  发仔在新加坡的第一份工作,是在粤语迪斯科舞厅“九七”驻唱,当时的老板也就是现在圣占姆士发电厂的总裁符永隆。

  爱上这里的生活节奏

  发仔从来没想到,来到新加坡,会在此落地生根。他娶了本地人为妻,生了女儿,还成了永久居民。转眼间,在这里璀璨的夜生活场所工作了16年,也跑遍了全岛各地的LIVE场和夜店。

  “一来到这里,就爱上新加坡的生活节奏。香港的夜生活工作时间长,人事复杂。这里演唱时间比较从容,另外,从舞台装备到筹备排练种种细节也比较专业。”

  但让发仔决定继续在这里演唱的最大动力,还是本地客人的热情。潘岐发说:“香港的酒客比较冷漠,相比之下,新加坡的客人热情多了。如果喜欢我的表演,他们绝不吝啬掌声和喝彩声。”

  现在,发仔在万豪酒店Cantopop(粤语流行乐)夜店“Firefly”驻唱,每星期表演6晚。他除了是“Starway”乐队的唱将,也是乐团鼓手。

  在夜场打滚,工作时间晨昏颠倒,每天晚上7时开工,唱完最后一场,留下来应酬,最早要到凌晨三四点才下班。下了班在家又得听歌练歌,紧跟当今粤语流行乐坛的趋势。他说:“虽然只有在周末时才能抽出时间陪伴妻儿,但已习惯这样的生活。”

  夜生活的好玩性质让潘岐发舍不得离开这一行。他说:“在夜店演唱,是工作或是娱乐,有时还真分不清。唱歌玩乐队,不但顾客开心,自己也满足。这些年来,一批忠实支持者都成了朋友,工作时看到他们,下班后也会一起喝酒吃饭。如果能够的话,我会一直唱下去。” (杨全龙)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