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六六谈狮城十年路:从"低学历"阴影到特骄傲(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六六谈狮城十年路:从"低学历"阴影到特骄傲(3)
2009年12月21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六六出版的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六六访谈语录:

  ◆谈海派清口周立波(采访当晚,六六刚看完周立波的演出)

  “周立波是艺术家与思想家的跨学科。很多人经历过社会的历练,但有思考的人少;很多人思考,但能转化成平民语言的少。在这点上,他与我在做同样的工作,但他做得比我好,因为他一场演出只有两个钟头,大家都接受了,我电视剧要演半个月,大家才明白。据说浓缩的都是精华,那就说明他提纯了,我兑水了。”

  ◆谈何时真正觉得自己开始成名?成名的感觉好吗?

  “从看戏不买票,见的都是我偶像的时候起。不看戏、不见明星的时候,我还是不觉得自己成名了。对成名没感觉,认识我的人都没把我当名人看。我今天晚上跟梅婷(中国著名演员)坐一起看周立波表演,就告诉我的朋友,她认识我好多年了,居然来一句:‘吹牛,拍张照片给我看。’她压根没意识到,我好歹也是响当当的人物了。当然我也没意识到,还到处跟人说,我今天晚上要去见周立波耶。”

  ◆谈人红是非多,被媒体八卦:

  “今天各大娱乐头条就是六六整容潜逃、逃避欠款。谁都知道是假的,不堪一击,还非要来跟我证实。我没办法应付这些原本不该我应付的事,时间对人是公平的。我一直跟团队讲金字塔理论:当你站在塔尖的时候,除了欣赏风光,傲视寰宇,还要注意到自己肩负整个基座的分量,它同时也倒过来。你承载不了这份重量,那你也不适合登在塔尖。所以我觉得现在一切之于我,都是正常的,没什么不公平。伏尔泰说的,没有所谓的命运,命运不过是考验、惩罚和补偿。所以我觉得这就是我应得的考验。”

  ◆谈为什么新移民也喜欢《蜗居》?

  “我想,《蜗居》可能不仅仅是上海的故事。它可能是纽约、东京、香港、新加坡,任何一个繁华国际大都市的故事。代表着希望、奋斗、财富和成功。新加坡也许没有蜗居里的故事那么跌宕起伏,但房价不断攀升的紧张感也会引起一大批的共鸣。我今年在新加坡也是感叹,挣的没有涨的多。”

  ◆谈《蜗居》火了之后的收入情况

  “我可以告诉你,我很满意。我当教师的时候,收入也很满意。衡量收入的标准,不是与他人比较,而是你内心的感受。所以,我从25岁(来新加坡)后,没有一天不在干自己喜欢的事,而最终报酬都很丰厚,我从没考虑过投身进去的时候起点高低,因为我知道我最终会傲立群雄、包括雌。

  “凡是计较一时收入的人,丢的是一生的潜能。有个写手写了本书,要卖剧本,跑来问我,六六你拿多少一集?我直接跟他说,我从出道起,到现在为止,从没张口跟人说一集多少钱,我都让人家看我的市场价位定,我觉得一直都很合理。以前差我的,后来都会补我,不补我的,基本就知道没下回了。我想谁都不愿意放我走,市场杠杆的作用是最直接的。所以,我工作这么多年,没有任何经济纠葛。患得患失没有前途,包括钱途。”

  关于六六

  本名张辛,35岁,安徽合肥人

  1995年毕业于安徽大学国际贸易系

  1999年来新,开始以笔名“六六”(网上遛遛的意思)在网上撰文

  2003年,小说《王贵与安娜》在网络上备受追捧,2004年9月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2009年初推出电视剧。

  2005年2月,小说《双面胶》在网上掀起婆媳关系大讨论,10月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

  2007年6月,电视剧《双面胶》在多家中国地方台推出。

  2008年7月,《偶得日记》出版,记录怀孕和亲子过程。

  2007年12月,小说《蜗居》出版。

  2009年11月,连续剧《蜗居》在中国播出,红极一时。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