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欧华报董事长:怀念我们的好友萨马兰奇(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欧华报董事长:怀念我们的好友萨马兰奇(2)
2010年04月25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萨马兰奇。
习近平宴请萨马兰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和他一起进了会场又遇见了西班牙国家电讯驻中国的亚洲总监陈弘女士,我向萨翁介绍了我的好朋友陈弘,萨翁也问了一些有关国家电讯在中国的事。陈弘提议我们留个影做纪念,就叫了一位过路的人给我们三人拍了一张照片。

  从这次的见面之后,我们之间联系越来越密切了。

  2006年的第三届西中论坛在中国上海举办,我代表ACEC受主办方“中国委员会”委托负责杭州分会场的中西企业家合作研讨会的组织工作,前后与萨翁和他的秘书做了许多次交流,每次谈话都很愉快。

  二月底,论坛开幕,萨翁与往常一样作了他那深受中国人民欢迎的演说。我们虽然安排了他在第三天去杭州参加活动,但是心里没底,因为当时他的健康状态不是很好。可是到了3月2日杭州开幕的那一天,他还是拖着疲劳的身躯来了,先是在大会上做了发言、接受了浙江大学授予名誉博士的头衔,又参加了前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的宴请,次日还出席了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在建筑师协会杭州办公楼的启用仪式。仪式上他所讲的一句话让我至今记忆犹新,他说:“世界上有许多政治制度,而不论是什么制度,只要能为人民谋幸福的制度都是好制度。”

  萨翁是我的好朋友,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好朋友,他深爱中国,中国人民也深深地爱着他。

  杭州见面之后,我和他又见过几次面。今年春节期间,他给西班牙瓦伦西亚华人庆祝春节活动所发来的贺电让在场的华人们非常兴奋,也再次让我感受到他对华人的偏爱;几天前,我们与他的秘书联系,告诉他皇马刚刚同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签约在中国合作办足球学校,请他出任中国足球发展基金的名誉主席,想不到还没来得及等到他的回答,他就离开我们了。

  萨翁是伟人,他创造了奥林匹克运动会成功的奇迹,然而,更是因为他的善良和正直才让我敬仰,让他成了我心中的偶像,成了世上太多太多人的偶像。近年来我所敬爱的前辈相继逝世,让我时时有一种难言的沉痛感,而今天连萨翁也离我而去。我伤心却没有流泪,伤心之余感叹世上像他这样的人已经越来越少……。

  安息吧,堂.萨马兰奇,我们永远怀念您!(西班牙欧华报董事长王绍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