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北京姑娘面对日本丈夫的家暴与外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故事:北京姑娘面对日本丈夫的家暴与外遇
2010年05月07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编者按:中国与日本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国,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在日中国人已近百万。他们到日本,去留学,去结婚,去挣钱,去创业……怀着五彩缤纷的理想和梦幻,从湛蓝的天上,从碧蓝的海上,踏上了这块扶桑之地。他们在域外生活中发生的故事备受网民们关注,本网联合日本华文媒体《日本新华侨报》陆续刊发在日华侨华人的生活点滴。

  中新网5月7日电 题:北京姑娘面对日本丈夫的家暴与外遇

  ◆日本特约记者 蒋丰 ◆编辑 王海波

  电话中约好,在市川车站南口见面。因为是初识,自然要说一下特征。记者是老调新弹,告诉她:“我手里拿着一份《日本新华侨报》。”她倒也爽快,说:“我右眼被日本丈夫打后的痕迹还在。非常好认。”听后,记者只觉得骨鲠在喉。

  到了车站,记者还没有来得及拿出报纸,就认出她了——她的右眼眶周围显露着青紫色,眼球上面除了应有的黑色和白色以外,还布满着网络状的红色血痕。

  从车站到她家需要走15分钟。至今,记者已经记不住一路上和她说些什么了。只是觉得当时脑海的荧屏上闪现出一个又一个问号:何必要从中国来挨日本人的打呢?挨打过后,为什么还要被抛弃呢?同时,记者又在内心里暗暗地提醒自己:不要过于民族化,不要过于情绪化,好好了解一下事情的背景。

  走进她的房间,只见屋内空荡荡的,她黯然地说:“所有的电器和家具都被他拿走了,剩下的是被褥。大概他的新女人也要用新的被褥……”这时,记者猛然想起的是中国盛唐“诗圣”杜甫在诗中传递的那份悲情——“只闻新人笑,哪听旧人哭……”

  坐下。记者想松弛和缓一下情绪,便说:“你家里的榻榻米保存得真好,看起来和新的一样。”她忿忿地回答:“地上铺的地毯也都被他卷走了。”

  这样,记者掏出了笔记本,听她讲述一个离奇但不遥远的人生故事……

  ●情感世界里面发生的事情,很难用简单的是非标准来判断

  走出中学的大门,她就进入了富丽堂皇的香格里拉饭店,做会计工作。这一点,她与同龄同学历的人相比,也感到自己是幸运的。

  在新的环境里,她亲身体会到英语的重要性,更为校园时光的流逝而惋惜。一年后,她果断地辞退饭店的工作,到一所大学学习英语。

  又是一年。读了一年英语后,她考入位于北京繁华闹市的王府饭店。原来,说好是再做会计工作,进去后又被告知:会计的定员已经满额,你到日本餐馆去工作吧。

  一个新的环境,一片新的世界。在这里工作期间,是她至今为止,感觉最好的时期。经济上,每个月收入是不错的,自己花起来还是绰绰有余;工作的内容虽然属于“侍候”人的行业,但工作的对象大多是“大款”“大腕”和外国人。恰值豆蔻年华的她,不可能不去注意那在街头店内时时出现的“回头率”,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把眼界抬得太高了”。

  她有一个男朋友。对方追求了她10年。进入到实质阶段时,她发现对方在生活上“不行”。毕竟是21世纪了,“不行”就是不行!为了结束这段令人心碎的情感,她把目光移向中国人以外的种族。

  一位欧洲某国家的驻华使节与她情投意合,交往过后又说不能和她成家,但可以给她介绍一个高鼻子蓝眼睛的洋人。她不是用嘴,而是用鼻子发出了“哼”的一声后,骄傲却脚步沉重地离去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