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大连姑娘拒绝日本男人包养后的遭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故事:大连姑娘拒绝日本男人包养后的遭遇
2010年05月28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编者按:中国与日本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国,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在日中国人已近百万。他们到日本,去留学,去结婚,去挣钱,去创业……怀着五彩缤纷的理想和梦幻,从湛蓝的天上,从碧蓝的海上,踏上了这块扶桑之地。他们在域外生活中发生的故事备受网民们关注,本网联合日本华文媒体《日本新华侨报》陆续刊发在日华侨华人的生活点滴。

  中新网5月28日电 题:大连姑娘拒绝日本男人包养的遭遇

  ◆日本特约记者 蒋丰 ◆编辑 王海波

  上午10点钟。一位不相识的中国女性把电话直接打到记者的手机上,她焦灼急切地说:“我有许多苦恼,已经几天几夜睡不着觉了,非常希望和你谈一谈,还希望得到你的帮助。我想见一见你,而且立刻就想见,我现在在涩谷车站。”

  尽管记者心里暗暗地说着“太任性了”,还埋怨至今不知道是何许人的人擅自把记者的手机号码告诉她,但还是答应在《日本新华侨报》社附近和她见面。因为记者心里清楚一份华文报纸要办得让华人有所依赖是并不容易的!

  在车站见面后,第一个印象是:此人算是朴实的。她那消瘦得近乎凹陷下去的双颊,透露出精神折磨的苦痛。作为心灵窗户的眼睛,散射出来的是疲惫、不安、焦虑的光芒。

  我们在一家咖啡馆坐下来,听她滔滔不绝地有时近似歇斯底里地讲述……

  ●倘若,人与人交往过程中有私心

  她自报家门,是日本一所著名的国立理工科大学的研究生。也许是记者难脱人间俗巢,听到这个大学的名字就肃然起敬。尽管她目前还是研究生,但优秀的研究生不就是明天的硕士生、博士生吗?这样的人才,不论是中国还是日本,都是需要的。

  她说:“我在国内读过大学,毕业后工作过一段时间。不过,我不能够告诉你过去的大学和工作单位。”

  她来日本时间不长,两年半。在日本语学校读了一年半的语言,就进入大学做研究生了。从这一点上来看,虽不能说她是留学生中的佼佼者,也可以说她是留学生中的幸运者。

  刚到日本的时候,她经济拮据,和同班一个女同学住在一起,除了学习以外,就是打工,在中华料理店洗碗。等到经济稍微有了一些宽裕后,她就着手搬“家”。至此,她的留学经历,既平凡又雷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