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伸援手献爱心 西班牙侨界积极开展抗震救灾活动

2008年05月14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西班牙《华新报》报道,四川地震,在全世界范围引起关注,受灾地区同胞生命财产的安全牵动着海外每一位华侨华人的心。获悉灾情之后,中国驻西使馆、旅西侨界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各类赈灾活动。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西班牙四川同乡会、西班牙福建同乡会、西班牙青田同乡会、西班牙温州同乡会、西班牙广东同乡会、西班牙妇女联合会、西华联、西班牙南部青田同乡会等众多侨团纷纷发出倡议书、呼吁书,呼吁广大旅西华侨华人关注地震灾情,伸出援助之手,为那些急需救援的受灾同胞奉献一份属于自己的爱心。初步统计,目前已募得赈灾款10万欧元。

  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名誉主席徐松华介绍,西班牙当地时间12日上午12点,也就是地震发生之后4个小时,华侨华人协会就与旅西各侨团相互通报灾情,商讨赈灾事宜,目前赈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之中,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受灾同胞送去旅西侨胞的赈灾款物。

  西班牙四川同乡会会长曾涌个人向受灾地区捐助1万欧元。四川同乡会的募捐倡议得到西班牙北京同乡会、西班牙尚萍科技有限公司、西班牙佛教妙法协会积极响应,目前已募得2万欧元得赈灾款。这笔赈灾款将由曾会长于14日送达四川省政府,定向捐献灾区学校,用于帮助校舍重建工作。

  西班牙南部青田同乡会获悉灾情之后,当即在会员之中展开募捐活动,截至5月13日下午已募得赈灾款15800欧元,这笔赈灾款将通过中国驻西使馆汇给地震受灾地区。叶利平会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看着那么多的受灾同胞痛失亲人、无家可归,看着那么多的学生被活埋,我们心里难过,同乡会的会员们响应都很积极,都奉献了属于自己的一份爱心。

  西班牙青田同乡会在会长王凌宙的组织下,捐款赈灾活动也正在进一步展开。王凌宙会长个人为受灾地区捐助1万欧元。王会长表示,旅居青田人有8万之多,是旅西华人社会的中坚力量,面对祖国所承受的灾难我们这些海外游子理应献上一分爱心,青田人吃苦耐劳的传统在海外人所共知,在爱国、爱侨、爱乡的热情上也不逊色。

  据西中合作发展基金会会长徐孟彬介绍,基金会将采取举行义演赈灾等方式在旅西侨界以及西班牙企业家之间展开募捐活动,为此,基金会将在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相关消息。

  驻西使馆对于旅西侨界所表现出的热情给予高度评价,有关官员表示,旅西华侨华人有着爱国、爱侨、爱乡优良传统,每当祖国人民需要的时候,总是挺身而出。(张良)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