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叶卡捷琳堡的同胞情:抗震救灾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2008年05月18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17日,旅居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市的华人华侨自发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并将善款转交中国驻叶卡捷琳堡市总领馆。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韩建民(左)、总领事谢金英(右)在捐款现场。 中新社发 田冰 摄



 

    5月17日,旅居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市的华人华侨自发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并将善款转交中国驻叶卡捷琳堡市总领馆。图为赈灾捐助现场。 中新社发 田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叶卡捷琳堡五月十七日电 (记者 田冰)“说实话,出国在外挣点钱不容易。尤其是今天来了很多在市场上打工的人,可以说大家挣的都是血汗钱。但是为了四川灾区,为给国家减轻负担,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我们只想对灾区人民说一句话,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当地著名的华人企业家韩建民对本社记者说。

  五月十七日,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首府叶卡捷琳堡市突然降温,天空还飘着零星小雨。当地数千名华人华侨、留学生在当地侨领的组织下,相继来到捐助点,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有的华人甚至来不及加件衣服,直接从市场上赶过来,大家话语不多,有的拿出数千美元,有的掏出几百卢布,双手放进捐助箱内,在很短时间内就收到近两万美元善款,场面神圣而感人。

  韩建民介绍说,震灾噩耗传到坐落在乌拉尔山脉欧亚交界线上的叶卡捷琳堡市时,“我们在当地的华人既震惊又难过。大家每天都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及时了解地震灾区的情况,每当新的伤亡人数出来的时候,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我们真诚祝愿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重新过上好日子。”韩建民表示,明天他们将组织更大的捐助活动,动员当地所有的居民参加捐助活动。

  当天捐款活动结束后,在中国驻叶卡捷琳堡市总领馆举行了移交仪式。总领事谢金英代表领馆感谢当地侨领和华人华侨、留学生对灾区人民的惦记和义举,善款将通过外交部转交民政部救灾中心。

  不仅华人行动起来了,当地的俄罗斯居民也闻风而动。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州长爱德华•罗塞尔对记者说,叶市很多居民,包括退伍军人也自发参加了捐助活动。“很多当年从阿富汗战场回来的退伍军人专门来到州政府,要求向中国转达他们对地震灾区人民的慰问。”

  记者深切地感受到了俄罗斯民众的心意。返回驻地途中,记者碰到一位俄罗斯老人,得知记者来自中国时,老人拉着记者的手说:“我从电视上看到了一切,也看到中国领导人奔波在第一线亲自指挥救灾,天灾无情人有情,我相信中国人民的脊梁不会被灾难压弯的。”(完)

编辑:谢萍】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