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华侨华人继续踊跃捐款 西银行捐百万美元

2008年05月28日 10:23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五月二十一日,旅居西班牙的华侨华人举行烛光祈祷活动,悼念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当地外国朋友也参加。 中新社发 钟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旅居西班牙的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西班牙企业继续踊跃捐款,支援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抗震救灾。

  旅居西班牙的华人创办的企业英莎国际集团的代表日前从几百公里外的纳瓦拉赶到马德里的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捐款10万欧元。

  该企业的代表告诉记者,获悉四川发生强烈地震后,从企业领导到员工都非常着急,时刻关注那里的震情和抗震救灾工作。他们捐出10万欧元,表达对受灾同胞的关注,为抗震救灾做出一把力。

  近日到中国大使馆捐款的还有中资企业华为西班牙分公司、华人的马德里食品协会与超级邻居集团、河南同乡会、味极品酒楼、东北籍侨胞以及一些个人和留学生。

  此外,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5月16日在马德里的银行开设抗震救灾捐款特别帐户以来,到5月23日,已收到捐款10万欧元。中国大使馆已将这笔捐款转交国内有关部门。

  自本月13日中国大使馆接到第一笔华人社团捐款后,到26日,共接到施西华人、中资企业、留学生及西班牙一些友好人士的捐款近120万欧元。目前,各种募捐活动仍在继续。

  西班牙BBVA银行总裁冈萨雷斯26日来到中国大使馆吊唁四川大地震遇难者,并向中国政府捐款100万美元,支持中国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代表中国政府接受捐款并向冈萨雷斯介绍了地震震情和中国抗震救灾的进展。

  冈萨雷斯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他对中国政府及时高效的救灾行动和中国人民在大灾面前众志成城、坚韧果敢的精神表示敬佩和感动。他表示相信,四川灾区人民一定会战胜灾害,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冈萨雷斯希望他们的捐款能够在救灾和灾后重建,特别是帮助受灾的孩子们重返校园发挥作用。(张金江)

编辑:刘郁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